【妙文】机密资料再曝黎智英为占中幕后黑手 秘密录音全记录

2014-10-08 09:33:00   来源:凤凰资讯

  黎智英

  施明德

原标题:机密资料再曝黎智英为“占中”幕后黑手 秘密录音全记录

据多家香港媒体10月7日报道,占领中环示威者物资供应源源不绝,令人怀疑幕后金主及操盘人身份。近期一批机密资料显示,被指为“占中”运动幕后操盘人之一的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除了涉嫌直接资助“占中”及在旗下媒体免费大卖广告外,甚至连“占中”运动在壹传媒以外的媒体登广告,他也愿意代为支付广告费。

黎智英为“占中”宣传出钱出力

自称“壹传媒股民”的网民近日向香港传媒爆料并上传了一批机密档案。这些档案再度揭示壹传媒主席黎智英在“占中”行动出钱出力,当中包括早前高调退出“占中”、原“占中”十死士之一先达智能行政总裁徐少骅在6月23日发给“占中三子”(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公民党外务副主席陈淑庄等的电邮。该电邮以“六二七(即占中电子公投结束前两日)广告”为题,电邮内文中提到,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表示愿意帮“占中”支付在其他报章刊登的广告费。

电邮提到,黎智英左右手、壹传媒动画商务总监Mark Simon当日致电徐少骅,表示“占中三子”一旦在壹传媒刊登广告便会产生费用,故Mark Simon建议“占中三子”在其他媒体登广告,并说“他愿意支付”。

黎智英与“占中”的关系密切,早前一批机密资料已有佐证,黎智英曾被揭就“占中”发起“六二二民间公投”时,前后花费300至35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及推动占中工作。

黎智英过去两年被指向泛民议员或团体秘密捐款逾4千万元,其中曾向“占中”发起人之一朱耀明捐款40万元,并向朱耀明任主席的香港民主发展网络捐款50万元,事后更有机密文件显示,朱耀明曾写便条予黎智英感激其捐助。

另外,多个团体昨早到壹传媒将军澳总部外示威,当中“新界社团联会”号召逾百名大埔及上水居民,批评《苹果日报》早前报道失实,诬蔑新界有背景人士在大埔及上水以金钱利益号召他人参与“反占中”行动,另有一批网民响应号召到场抗议,批评黎智英策划“占中”,搞乱香港。对此,黎智英表示,现在香港的斗争,主要是争取社会的正义与民主,希望台湾能够支持香港替他们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