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母语学校的生存:仅是说说,没有行动?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0月9日 上午 08点30分

Ng Kee Seng

新闻综述:终于,警方在为谁服务方面显露了真面目——不是“rakyat dan negara”(人民与国家),而是巫统。

下列新闻头条指出了一切:“尽管马华作出要求,警方不会拘捕呼吁关闭华小的巫统党员”(10月7日)、“马华表示,应以煽动罪扣查作出呼吁关闭华小的巫统党员”(10月7日)、“‘闭上你的嘴’,巫统党员告知批评有关取消母语教育呼吁的马华”(10月6日)(取自《马来邮报》网媒)以及“据前锋报,巫统支部希望大会考虑废除华小”(《马来西亚局内人》10月5日)。

而雪邦警区主任莫哈末尤索夫警监却厚颜无耻地告诉媒体,该案件已被列为民事问题,因此,警方不会对巫统八打灵再也北区区部署理主席莫哈末阿兹里的废除华文学校源流的建议,以煽动法令展开调查。

尽管马华要求警方以煽动法令,调查阿兹里,尤索夫却如此告知《马来邮报》网媒:“我们调查了,我们把它归类为民事案。”

那么,土权(Perkasa)、大马穆斯林连线(Isma)及巫统领袖的敏感言论是民事案件,但其他人的则被视为煽动罪?大马人是白痴吗?

雪州马青教育局主任拿督卢家源对阿兹里的有关建议(在11月进行的巫统代表大会辩论是否应该关闭华小)表示愤怒和遗憾。

他在一项声明中指出:“雪州马青教育局希望,随着马青向警方作出投报后,警方将向阿兹里进行调查,并对后者采取严厉的纪律处分。这是为了避免政府在实施和执行煽动法令上出现双重标准而遭批评。”

阿兹里要他的来自马华的批评者“闭上嘴巴”,而不要插手于他所说的这项巫统的事务。他补充说,马华领袖都是依赖马来选民的支持,方能在第13届全国大选中胜出,马华本身都无法获得华社的支持。

马华宗教和谐局主任拿督郑联科在回应阿兹里的言论时指出,巫统能在1999年大选中幸存下来,是因为马华。当时适逢由反对党推动的“烈火莫息”运动,而多数马来选民都拒绝了国阵的关键人物。

政府援引煽动法令调查和指控反对党成员,却不对有关国阵的成员作出类似的指控。

马青于10月5日针对阿兹里的言论向警方作出投报。

据报道,阿兹里提议在11月举行的巫统大会辩论废除华小的课题,因后者据称将促进种族主义及反政府的情绪。

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王赛之在回应时指出,行使母语教育的权利已在联邦宪法第152条文下受到保护。

阿兹里指出,马华应该积极去挽回华社对他的信任和支持,而不是去干涉其他政党的职务。

民政党主席拿督马袖强也表示,华文与淡米尔文学校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都是马来西亚教育体系的一部分,因此有关废除母语教育的想法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他对《马来邮报》网媒说:“华文与淡米尔文学校在国家建设中,已发挥了他们的作用。”

行动党沙登国会议员王建民博士反驳阿兹里有关反对党操控华小课题的指责。

他反问道:“当反对党国会议员与州议员甚至不允许进入这些学校的官方活动之际,他如何能够说反对党正操控有关母语学校的课题?”

这些课题仅是为了转移对民生问题的关注?

这是否仅是来自朝野政党政治人物另一轮的NATO (No Action Talk Only,没有行动的谈话)?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7121#sthash.8mQq8q5i.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