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当受挑衅时,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将作何反应?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0月5日 下午 02点30分

Ng Kee Seng

技术:我国不仅有越来越多精通互联网技术的人员出现,他们在现今的科技社会生活也越来越依赖数码装置和网络空间。

数字化时代生活研究(TNS Connected Life)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持续连线和数码媒体已能让马来西亚网民一跃成为世界上最投入社会参与的市场之一。

上述调查报告是于9月23日发布。该报告揭露,在马来西亚有超过五分之三(即62%)的互联网用户每天都会登陆社交媒体网络,与此同时,有52%的用户每天使用实时讯息(instant messaging)。而在全球,只有42%的互联网用户每天登陆社交媒体网络。

在我国,人们在网上寻求娱乐消遣的情况也非常流行,有将近一半(47%)的网民每周会流连在音乐或电台网站,62%的网民在网上观看点播电影,另有44%的网民每周都会在网上看付费电视节目或电影。

大多数网民对于他们在网络世界的隐私都表现得习以为常。

法新社于9月23日自渥太华发出的报道指出,全世界最大的版权视频网站Netflix 已拒绝将用户数据移交给加拿大的广播监管机构。

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CRTC)的发言人丹尼斯•卡梅尔说,该委员会已要求上述美国公司在9月15日傍晚之前提供以下信息,包括该公司在加拿大有多少名用户和它的收入、支出以及观众人数。

有鉴于CRTC最近所接获的报告显示,有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从互联网上观赏各种节目,该委员会即举行了一连串的听证会,以便未来在加拿大制定电视规章。

卡梅尔对法新社说,尽管CRTC 保证它将私下妥善保管有关信息资料,但 Netflix指出,有关商业数据是保密的,它拒绝将之交出。

卡梅尔说,上述监管机构已记下了Netflix拒绝配合的回应,但他并没有进一步透露有关回应可能将带来怎样的后果。

在加拿大,Netflix的英文用户已急剧增加,今年其英语观众已增至29%, 去年相关观众只有21%。

在法语观众方面,只有7%的人使用该网络视频服务。

加拿大电信和电视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和Shaw Media于10月也联手推介一个称为Shomi的视频网站,以和Netflix直接竞争。两者的收费相近。

而加拿大贝尔(Bell Canada)已计划推出一个在线串流平台, 这多亏于该公司与美国有线电视公司HBO达成了协议,并获授权播放HBO的各类受欢迎节目。

如今,出现了非常有趣的技术开发和实施条例。

如果上述情况发生在马来西亚将会怎样?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将作何反应?

我国的科技服务供应商是否将会对网民的隐私做出妥协?

您的猜测将和我一样的准?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7002#sthash.1mOo5Tav.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