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以公共资金满足泰益的虚荣心?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0月4日 上午 08点30分

Hazlan Zakaria

快讯:在圣经传道书中有记载,所罗门曾说过虚荣就像握着风一样,无论在你手中掌握了多少,你还是永远觉得没有抓住任何东西。

但是若来到那些冲昏头脑的人的领土,且经过多年执政的话。人们又会怎么形容“虚荣心”。

根据韦氏在线词典(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其意思是”个人对成就表现过量或夸耀浮华的骄傲”。

这是世界各地领导们的共同行为,尤其是那些自命不凡建造纪念碑以庆祝他们自己的管治与做法的人。

这就是人们如今正在谈论,并在砂拉越发生的事。而更糟糕的是,公共资金被用于支付砂拉越省长敦阿都泰益玛目的虚荣心。

评论家们纷纷对有关价值1亿5000万令吉的砂拉越现代博物馆拟建计划提出质疑,有关博物馆据说将会展示婆罗洲国家领导人在发展砂拉越时的事迹与牺牲,并将以泰益作为核心。

社会发展部长丹斯里威廉(Tan Sri William Mawan)被《婆罗洲邮报》引述表示:“在他(泰益)担任首席部长期间,他不仅建立了雄厚的经济基础,而他也提升了砂拉越的形象,以吸引投资者到该州。”

反泰益的网站,《砂拉越报告》声称,有关颁发予纳音控股(Naim Holdings Berhad)的项目,从来没有经过适当的招标。但据称该公司是由泰益点名的。

更糟糕的是,该网站声称,有关项目应该是一项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但就是突然变成了一个国家资助的项目。

《砂拉越报告》中也提到表示有关项目在没有被允许进展之前,一直没有被有关区域的居民检讨。

于是,该网站就指责泰益通过强行为自己建立纪念碑并将合约授予与他庞大商业帝国有联系的企业,而对该州带来影响。

评论家所看到的罪恶为双重打击,其中不仅包括虚荣心作祟,但是也涉及滥用公款。

最后,《砂拉越报告》感叹这项博物馆项目仅是其他项目的重演,就如该州的多个水坝项目一样。不仅是多余的,而且也是无关紧要的。

该网站也表示有关项目只是用来壮大泰益家族的工具,如今也被利用来满足他们的虚荣心。对于备受领导人暴政之苦的人民而言,此举就犹如在伤口上撒盐。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6962#sthash.uoFS0geM.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