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大马未来的社会经济成功没有捷径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0月3日 下午 06点30分

Ng Kee Seng

焦点:再一次,另一项调查发现马来西亚为世界上最腐败的国家之一。

马来西亚人为何不为之惊讶?人民及联邦政府将会给予最好的回答。

根据安永(The Ernst & Young)在2013年亚太区欺诈调查,针对亚洲风险进行了一项题为“建立一个更合乎道德的商业环境”的调查中,发现马来西亚在商业领域的贪污比印尼更严重!

这是马来西亚人需要消化的。这简直是恶心及可耻的。

还记得20世纪时,马来西亚人怎么感叹印尼是多么腐败吗?以及有关印尼海关人员及移民官员如何在机场“敲诈”旅客?

今年马来西啊呀被列为比印尼更腐败的国家,充分说明了自1957年独立后,我国的社会经济与政治进展。

有关调查认为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有一点是无可置疑的,那就是在亚太区展开业务通常承载着固有的风险,特别是那些与欺诈、贿赂以及腐败有关的。

声称亚太市场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在全球经济中扮演主导作用,这些处在当地市场的公司需要发展并有效地部署合规程序及工具,以满足全球最佳的实践及处理当地的挑战,以减轻有关欺诈、贿赂及腐败的风险。

安永欺诈调查及亚太区解决服务部门合伙人克里斯(Chris Fordham)表示,有关调查覆盖8个国家中的681名执行员工、高级经理以及工作层面的员工对于他们所在国有关欺诈、贿赂及腐败的看法,并询问他们对于这些国家可以采取什么努力,以减轻有关风险的意见。

他说:“调查中的所有参与者都受聘于营业额超过5亿美元(16亿令吉)的企业,而行业覆盖的范围则从工业到金融服务,还有零售到自然资源不等。”

本次调查的执行摘要为发表有关调查结果作为警钟,并表示尽管亚太区的当地及外国公司在十年期间享有高增长,但如今投资者在部分地区已开始放缓。

此外,随着海外反腐败法(FCPA)以及英国贿赂法的执行,在亚太地区的监管机构,以及那些在美国及英国的监管机构皆纷纷采用更严格的方法以规范欺诈、贿赂及腐败。

在亚太区的公司都奋力地管理额外的监管负担。因为需要投资到有关监测系统,以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有关预算也承受巨大压力。

有关调查涵盖整个亚太地区,当中包括澳洲、中国、印尼、马来西亚、纽西兰、新加坡、韩国以及越南。

调查中发现贿赂及腐败行为普遍存在于马来西亚,因为39%的马来西亚受访者表示全国各地都有行贿或贪污行为的发生,这与亚太区的平均水平21%相比,是将近两倍。

此外,29%的受访者表示,由于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日益激烈的竞争,贿赂及贪污行为有所增加,这是在调查的国家中,位居第3高的国家。

大约54%额受访者则表示,采取快捷方式并进行贿赂行为,似乎是人们在经济艰难的时代,达成目标的惯例。

这与亚太区其他国家是对比的,如中国(34%)、印尼(29%)、越南(27%)、新加坡(11%)、澳洲(10%)以及韩国(6%)。

这与联邦政府的首相署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Pemandu)的议程是存在争议的。有关议程是想要通过赢得腐败的抗战而改变马来西亚的经济。

为了马来西亚人及马来西亚,首相署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需要注意有关澳洲及纽西兰的调查反馈,有关公司在报告中表示揭发欺诈的最好方法是加强政府规章。

每一年,国际调查都发现马来西亚是陷入贪污腐败的国家,虽然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2011年曾夸口表示,反弹举措将带来显著的遏制腐败效果。

纳吉及首相署表现管理和传递单位必须大幅度修改其战略,以便展开有效的实施及执行政策。

马来西亚的社会经济发展与国家建设是绝对没有捷径的。贪污腐败必须被遏制。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6948#sthash.uSmxE34a.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