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寿汉:彭教局信函 没阐明关中可考统考

《赤道论坛》2014/10/1  中国报/国内版

报导:陈明真

 

(吉隆坡30日讯)儘管教育总监拿督凯尔已于9月18日致函彭州董联会,確认关丹中华中学可以考政府考试以外的考试,但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他仔细研究有关信函后,並未看到信函內容清楚阐明“关中学生可以考统考”字眼。

 

他说,由于其国文不是很好,当他看了这封马来版本的信函后,寻求多位精通马来文的朋友仔细阅读研究,都没有发现任何有关“统考”或“关中学生可参加统考”等字眼。

 

“既然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指教育部確认关中可以考统考,那请部长明確指示信函內有哪一行、哪一段字眼,確实证明关中可以参加统考,到时我们才再商討。”

 

吁魏家祥指出哪一段

 

邹寿汉今日就魏家祥指凯尔已在9月18日致函彭州董联会,確认教育部在2012年7月26日对关丹中华中学发出的批文,即该中学可以考政府考试以外的考试一事,接受《中国报》电访时,如是指出。

 

他说,既然彭州教育局已收回当局早前指关丹中华中学是註册为私立中学,因此不允许关中报考独中统考的回函,而教育总监也致函就此事件解释及確认,那董总就以总监的此信函为標准,以示尊重。

 

《中国报》

 

 

附:【相关新闻】—(1)

魏家祥:教育总监致函彭董联会 確认批文关中可考统考

 

2014/10/1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30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说,教育总监拿督凯尔已在9月18日致函彭州董联会,確认教育部在2012年7月26日对关丹中华中学发出的批文,即该校可以考政府考试以外的考试。

 

他说,彭州教育局也在同一天致函彭州董联会,收回当局早前指关丹中华中学是註册为私立中学,因此不允许关中报考独中统考的回函,並且向董联会致歉。

 

“诚如我们(马华)当初答应华社的,正副首相对关丹中华中学的承诺不变。所以今天这个(关中)议题,希望告一段落。”

 

魏家祥也是马华署理总会长。他今日出席吉隆坡坤成小学(一)校扩建校舍动土礼后,在记者会上如是宣佈。

 

出席者包括坤成(一)小董事长陈达真博士、副董事长拿督刘梅英、董事黄南兴、黄隆生、陈良基和余端春、校长林美琴、家协主席邓伊云及坤成(二)小董事长蔡明樺。

 

盼別再扭曲谈话

 

他也出示教育总监及彭州教育局发给彭州董联会的信函;並表明与交通部长兼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已针对关中课题见过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

 

魏家祥说,或许明天会再有人鸡蛋里挑骨头,指教育部没有说明关中可以考统考,但是,他提醒说,曾几何时独中统考需要获得教育部批准?

 

他说,今天关中考或不考统考,球已不在马华或是政府脚下,希望各方可以厘清这点。

 

他也重申,所有独中都是由教育部属下的私立教育组管辖,他不希望再有人以此事来扭曲其谈话。

 

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长丹斯里方天兴日前发出10点声明,形容以叶新田领导的董总,通过“结合小拿破仑”展开最新一轮对关中的打压和围剿关中的手段。

 

马华续为华小觅更多拨款

 

2015年財政预算案即將在10月10日提呈国会,魏家祥说,马华將继续为华小爭取更多拨款,但政府在过去几年对华、淡小的拨款已增加。

 

魏家祥曾担任教育部副部长,他说,自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2009年上任后及他在教部的任期內,华淡小获得的政府拨款各別有4亿1500万令吉和3亿7000万令吉,总数近8亿令吉。

 

他也说,不仅是华淡小,包括在东马的国小和教会学校,也会要求更多政府拨款。

 

“要满足所有学校要求並不是件易事,首相会在考虑能力下,作出宣佈。”

 

政府没亏待微小

 

他说,马华没有提出具体的拨款要求,但也了解拨款必须是实际的,尤其是在首相也在控制財政赤字。

 

另外,他也说,新增、扩建和搬迁华小都是隨著时代需求,政府在过去並没有亏待过微型华小,但为了让孩子有更舒適的学习环境,搬迁学校是必要的。

 

“现在有90%华裔家长把孩子送到华小,华小也有15%非华裔学生,因此华教已不再是华人教育,而是全民教育。”

 

另外,陈达真在致词时说,坤成(一)小已筹获470万扩建校舍的经费,其中70万令吉是魏家祥在教育部的任期內批放。

 

展示教育总监函件· 关中是私立学校

 

魏家祥展示有关教育总监拿督凯尔就关中批文风波,致函给彭亨州董联会时的函件,內容指教育部已看过该董联会在9月1日发给彭亨州教育局信函,及参考关丹中华中学誌期2012年7月26日的批文,关中是一所私立学校,註册號码是CGAE002。

 

凯尔在信中说,批文第8项註明该校课程是中学综合课程(KBSM)/中学標准课程纲要(KSSM),第3.7事项,学生將会参与大马考试局和大马考试理事会负责的考试。

 

“儘管如此,教育部已知悉將会採用上述课程之外的课程纲要(如第8项所显示)。”

 

他说,有鑑于此,关中是根据2012年7月26日发出的批文中列明的条件。

 

卢宇廷出示3封信· 冀方天兴公开所有函件

 

(劳勿30日讯)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今日向记者出示3封信,包括彭州教育局说明关中不是独中,及9月18日接获彭教育局撤销之前所发出的澄清函件,並希望以丹斯里方天兴为首的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也公开所有来自政府,特別是教育部针对关中的函件。

 

他说,他已毫无保留地將该会所收到来自于教育局的信件公诸于世,同时也希望关中董事部能把办校真相告诉家长及社会。

 

“希望方天兴也把他收到来自于政府的批文公佈于世,包括2012年的批文、学校的註册內容等,让大家过目。”

 

(中国报)

 

 

附:【相关新闻】—(2)

 

魏:教育总监確认属私立学校‧盼关中后年可考统考

 

《赤道论坛》2014-09-30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30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指出,教育总监拿督凯尔已致函彭亨州董联会,重申关丹中华中学是私立学校,也知道该校学生接受其他课程纲要和参与政府考试之外的考试。

 

他希望这件事告一段落,关中学生后年可以考统考。

 

他为坤成华小一校主持扩建校舍动土礼后,出示教育总监和彭亨教育局局长致函给彭亨州董联会的信件。

 

承认关中是私立学校

 

他说,教育总监在函件中指出教育部根据2012年7月26日的批文,指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私立学校,註册號码是CGAE002;同时接受知会瞭解到该校学生將参与政府考试之外的考试。

 

针对彭亨州教育局致函彭亨州董联会,指关丹中华中学並不是独中,不能考统考一事,魏家祥说,他与马华总会长兼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较早时见过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

 

他说,彭亨州教育局局长罗斯迪已经发函予彭亨州董联会,正式撤回在9月10日致予该会的回函,並向董联会致歉。

 

对关中承诺不变

 

“诚如我们当时说,正副首相已经说了对关中的承诺不变。”

 

他说,凯尔也已致函彭亨州董联会,说知道关中会考政府考试之外的考试。

 

“明天会不会还有人鸡蛋挑骨头?

 

(我要反问)曾几何时,坤成(其中一所独中)考统考,需要教育部批准的?”

 

他反问,如果有人还是质疑教育部没有改变立场,那为何教育部要撤回彭亨州教育局较早时发出的函件。

 

“正副首相答应的都是当年与马华领袖开会后所同意的结果,今天考与不考,球不在我们或政府脚下。”

 

教局无法凌驾教育总监

 

他指出,教育总监的这封信也显示州教育局无法凌驾全国教育总监,教育总监和彭亨州教育局局长的两封信都誌期9月18日,也把副本寄给董总。

 

他重申,2012年7月26日批文出炉,第8事项中声明教育部也被告知这所学校將开办国家课程以外的科目。

 

“第二点,隆中华独中於8月14日致函教育部,关中学生参与政府考试和统考(UEC),行政媒介语为华文及国语。”

 

他说,教育部於12月11日回函给隆中华独中,表示收到这项知会。

 

“如果这两封信还不足够,我不知道还要甚么。”

教育总监发函给彭亨州董联会的函件內容:

 

致:彭亨州董联会

 

彭亨州董联会於9月1日致函彭亨州教育局的信件收悉。

 

2.教育部已经看过函件內容,以及参考关丹中华中学誌期2012年7月26日的批文,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私立学校,註册號码是CGAE002。

 

3.批文第8项註明该校课程是中学综合课程(KBSM)/中学標准课程纲要(KSSM),以及根据第3.7事项,学生將会参与大马考试局和大马考试理事会负责的考试。

 

4.无论如何,教育部已经知悉將会採用上述课程之外的课程纲要(如第8项所示)。

 

5.有鑑於此,这所学校根据2012年7月26日发出的批文中列明的条件。

 

教育总监拿督凯尔备註:大马考试局负责处理初中评估考试(PMR)和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大马考试理事会负责大马高级学校文凭(STPM)。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