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土著地位 卡巴星侄子被查

《东方日报》国內 2014年10月1日

(檳城1日讯)卡巴星侄子面子书质疑土著特殊地位及王室权力,週二遭警方援引煽动法令传召协助调查,並扣留其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

来自檳城的卡巴星侄子达宾德星(24岁,法律系学生),8月28日在其面子书上写道,「我国需要有更多人支持废除土著特权」、「把华小、泰小和宗教学校转为马来西亚人学校」、质疑苏丹的滥权及撤除拿督与丹斯里的勋衔等课题。

另外,他也在9月20日写道,他將会继续推动废除土著特权、检討是否有国家宗教的需要、废除结婚强制改教等课题。

植物园区州议员谢嘉平表示,警方昨日晚上到达宾德星住家要求他配合调查,当时达宾德星並不在家,稍后才主动到警局协助调查。

获得口头保释

他说,警方並未提控达宾德星,只是向他录取口供与充公其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在凌晨1时许便让他口头保释。

谢嘉平今日发文告表示,他全力支持大马律师公会动议號召全国律师在国內进行「公正之行」和平游行的举动,因为煽动法令已是不符合民主制度的法律。

他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正视及听取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