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阿兹米沙隆演讲受阻 国大学联非议校方剥夺学术自由

《东方日报》国內 2014年10月2日

(吉隆坡2日讯)早前在煽动法令下被控的马大法律系副教授阿兹米沙隆,昨晚(1日)受国立大学学生联盟邀请到国民大学开讲,可是却遭校方阻止,最终只好移师到电动火车站前举行。

27068154043082 o国大学生联盟(学联)抨击校方漠视校园民主和学生权利,坚决阻止这项演讲进行,最后只好移师至临近的电动火车站(国大站)前的空地上举行。

学联今日发文告说,此次演讲活动是配合新学年开课而举办的一项推介会暨团结餐会,向新生介绍该会,而这次大会其中一个最重要议程,就是邀请阿兹米沙隆主讲有关《煽动法令和大专生有什么关係?》的主题演讲,向我国各民族学生传达有关废除《煽动法令》,以及爭取学术自由的讯息。

学联指出,当阿兹米沙隆抵达会场后,校方依然坚决阻止他们在校內举办主题演讲,才令学联无奈地转移阵地,即移师至临近的电动火车站(国大站)前的空地上进行这场讲座,现场也驻守了不少警员。

「在活动开始前,校方就向广大学生公佈,宣佈这项活动没有获得校方的同意,因此不允许本会举办,不但如此,校方还威胁出席参与的学生將会遭受纪律对付。」

学联指出,下午7时许开始,校方已经派出大批大学保安人员在从大学入口处到大会现场的路上设置三道路障,详细检查每个来往的人员和车辆,同时也有部分保安人员驻守在大会会场周围。另外,还有许多手持摄像机和录影机的疑是便衣政治部警察在学生活动中心这个公共场所围守,並对所有出席学生进行照相和录影。

学联认为,这是为了恐嚇来出席的学生和公眾,企图阻止大会的成功举办,儘管如此,仍然有超过200人依时出席大会,准备聆听主题演讲。

10003684 10203388923181691 6411232032435605101 o
活动开始前保安人员闯现场

当大会即將开始时,位於大会现场下层银行的警钟突然毫无预警的发出巨大响声,严重干扰大会的进行,而在大会开始后,在第一位学生领袖发言过后,校园保安官员就闯入会场。

「他们粗暴想要抢夺演讲人手中的麦克风,企图阻止活动进行而本会代表试图和他谈判,以便使到活动顺利进行,却被傲慢的保安拒绝並表示不会与本会代表协商,反而转向对出席者大声吼叫,要求出席者即刻解散。」

学联说,出席者对保安官员的吼叫回以,「hidup hidup, hidup mahasiswa」、「bangkit bangkit, bangkit mahasiswa」、「hapus hapus, kezaliman」等口號以表示对学术自由的支持。

学联认为,对於体现国大各民族10623427 10203389148867333 6514131751762909657 o学生团结互助、发扬校园民主,富有学术自由意义的活动,竟然遭到校方如此不公正、不理性的对待,令该会感到异常失望;出席的学生对於校方无理捣乱和破坏学生自主举办的学习大会,感到特別不满。

「邀请阿兹米沙隆,並举办有关废除《煽动法令》的讲座会,是行使校园民主权利和履行知识青年义务的行动,没有损害其他人的动机和目的,校方大阵仗阻止大会举办的行动是错误的,是违反学术自由、违反言论自由、侵犯校园民主、剥夺学生自主权利的行为。」

「儘管校方以这种方式对待我们,我们认为我们的做法是正確的,我们强调学术自由、校园民主、学生自治的精神是高尚的。我们必定会坚持站稳我们的立场,继续扮演好我们的角色。经过这事件后,我们必將更加团结、更加坚强、更加勇敢对抗侵犯校园学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