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香港占中事件的幕后推手?

《新加坡文献馆》01/10/14

作者/来源:上海东方 http://www.v1.cn

9月28日,在祖国各地民众喜迎国庆之际,东方之珠,香港发生了“占领中环”事件。部分极端“泛民派”人士占领街道、阻碍交通、高呼口号、扰乱中环正常秩序,严重背离民主法治。与此同时,部分西方媒体大做文章,有的甚至搞起了现场直播。

香港结束殖民统治回归中国17年来,香港的经济社会等各方面有了长足发展,香港与中央政府和内地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每逢香港经济形势遭遇困难之时,中央政 府必伸出援助之手予以相助,以协助香港度过经济危机难关,竭尽全力保持香港应有的繁荣与稳定,这是包括香港市民在内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事实。

在香港历史上从来没有像回归祖国后,香港人自己当家作主这样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下,竟然发生违背大部分港人意愿,以提前实施香港特首普选为借口,由少数人 发起非法“占中”行动,向特区和中央政府施加压力,企图实现香港再次脱离中央政府,使香港走向独立的图谋。那么,到底谁是香港极少数人“占中”事件的幕后 推手?且看本博浅析如下:

首先,英国不甘心香港回归中国的殖民统治者,是导致香港社会不稳的主要推手。中英两国在上世纪的1997年前,有关香港回归 中国的谈判过程中,就遭遇英国殖民者强大的反对和阻力,当时的中国领导人邓小平先生,在香港回归问题上的坚定立场,使当时时任英国首相的撒切尔夫人不得不 做出妥协,香港的主权不容谈判和1997回归时间不容改变,是中国中央政府收复香港坚守的底线。正因为如此,使当时坚持英国政府继续殖民香港,反对香港回 归中国管辖、时任香港“末代”港督的彭定康,不得不在香港回归的那天晚上,黯然神伤的灰溜溜的离开香港,由此彭定康也成为不受中国欢迎的人。但在其返回英 国后,一直没有忘记在香港事务上指手划脚,试图对香港继续施加影响与中国作对,做梦也想重拾英国当年的“辉煌”。

其次,国外敌对势力的插手,使香港“占中”者更加有恃无恐。一直以来,中国境内那里有不稳哪里就有美国的插手,即使被中国宣 布为恐怖组织的恐怖分子,美国政府也得以各种理由为其喊冤叫屈,并以美国所认为的政治犯来看待,试图以各种理由将中国搞乱,并以美国式的民主和自由来影响 中国,实现美国改变中国政治制度的图谋。美国驻香港总领馆代表,对香港“占领中环”发表声明予以支持,反对港府动用警察进行干预。甚至美英两国共同联手, 也要试图改变香港的现状,最终目的在于将中国搞乱,影响中国最终解决台湾问题,阻止中国华夏一统的步伐。使台湾这艘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牢牢控制在美国政 府手里,成为制衡中国的一张永久王牌。

再一方面,台独势力和“台独学运分子”插手香港事务,欲将香港搞乱阻止两岸统一步伐。以民进党为首的台独势力,在失去台湾地 区领导权后,对国民党有识之士推动的两岸接触耿耿于怀,总想寻找破坏中国统一的突破口,以延缓台海两岸所推动的两岸交往步伐,破坏两岸走向最终统一的进 程。香港反对中央政府统治、发起“占中”的反对势力,正好迎合了台湾台独势力的口味。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一拍即合,香港部分“泛民派人士”先是赴英美寻求境 外反华势力支持,后是去台湾和“台独学运分子”交流心得,再把台独分子请来香港传授“抗争经验”。接着,这群人先是多次违法冲击政府部门,后是企图冲撞特 首梁振英,大有人身威胁恐吓之嫌。最后,这群所谓“青年领袖”号召学生罢课,就连未满18岁的初中生也被其煽动裹挟进了示威队伍。目的在于将香港搞乱,实 现台独势力、“台独学运分子”去中国化的目的。

因此,值得中央政府警惕的是,在以上“占中”运动幕后推手的影响下,此次运动的始作俑者和吹鼓手不乏前段时间那些挥舞港英旗帜,挑唆陆港矛盾,反对国民教 育,仇视新移民的激进分子。试想,一群心系殖民统治、醉心“西方民主”的人纠缠在一起,又如何会真心实意支持普选,心甘情愿看到一个和谐稳定的香港?必要 时,中央政府应动用武装警察部队,协助港府解决“占中”造成的混乱局面,以恢复香港社会的法制和稳定,确保香港特区的长期繁荣和安宁。

---

分类题材: 亚洲政经_gpasia,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