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使用“阿拉之名”的阿末扎希开始备受困扰?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9月25日 下午 08点30分
Alyaa Alhadjri

点评:在这篇文章刊出超过24小时前,有人向警方投报指,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彭加兰古堡补选的竞选活动中,发表了据称具有煽动性的谈话。

据行动党强人林吉祥指出,该党霹雳州秘书黄家和于本月23日(周二)下午2时30分已针对阿末扎希向警方报案,随后来自怡保警局的一支队伍于昨天(9月24日)上午9时20分已向黄氏录取了口供。

同时, 行动党官方网站当今火箭(Roketkini)引述黄氏的话说:“扎希声称在霹雳爆发宪政危机时,行动党在瓜拉江沙的一项示威活动中以石头攻击霹雳州王储的说辞是毫无根据的。 ”

他说:“我们挑战扎希去证明他的上述指控,并撤回有关言论,同时向行动党和霹雳州子民公开道歉。”

截至目前为止,没有迹象显示,警方将会向扎希录取口供,以协助当局进行调查。

也许正如谚语所说,有人做了坏事而未受罚,但并不代表你也可以那么做;但自称是马来-穆斯林权益捍卫者的扎希,应该能清楚知道做出空头承诺或使用阿拉之名都是徒然的。

也是巫统副主席的阿末扎希早前于本月20日在红土坎的一项节目中说:“作为主理大马皇家警察的部长,我向阿拉发誓,如果警方接获任何投报指有人侵犯了敏感课题,当局就会立即开始展开调查,可能的话,更会在24小时内进行调查。”有关谈话的视频为时5分钟,并随后被霹雳国阵上传到优管(Youtube)。

间接地提到选择性迫害或提控的扎希强调,他只可以做出“迅速调查”的承诺,同时也没有意图夺取总检察署和法庭的起诉及判刑权。

尽管行动党早前已开展活动要求当局废除过时的煽动法令,而扎希的上述承诺已对黄氏和泗岩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的投报作出了公开挑战。林立迎是于9月24日(周三)向警方报案指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前首相敦马哈迪涉嫌煽动。林立迎是在冼都警局报案。

此前一天,公正党法律顾问Latheefa Koya证实,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将于9月26日(周五)在煽动法令下接受调查,他被指于2011年在鹅麦的一场政治集会上发表了具有煽动性的言论。

纳吉将会于下周才从纽约回返国门,而当今大马昨天引述马哈迪的话说,如果警方要求他接受问话,他将乐意与当局合作。

据报,马哈迪说:“如今我只是一名普通公民。如果我因触犯法律而必须遭逮捕,那么当局就尽管采取行动吧!”这也令扎希不能食言。

当今大马于9月22日(周一)也报道,阿末扎希在同样的致词中也说:“我只想说,如果法庭判决某人有罪(不管是什么罪名),警方将会立即将他带往监狱。监狱是由我掌控。”

然而,扎希并没有进一步阐述他的声明,免得越描越黑,但不少人读了他的声明后都有不祥之感。

更何况,如果他的声明读来更像是要提升囚犯的医疗,尤其是对那些至今还未定罪的嫌犯。

据报,早前面对4项煽动指控的活动分子阿里(Ali Abdul Jalil)已告知他的律师和家人,他在双溪毛糯监狱遭扣押(15天)期间,“遭人殴打、辱骂和威胁”。

无论如何,监狱部门于本月20日(周六)在上传到内政部面子书专页的一份简短声明中说,当局发现阿里的指控非常严重,并已指示成立一个调查团;同时,也会带他去做身体检查。

除了阿里之外,今年已有至少18人在煽动罪名下被调查、提控或定罪,他们包括了民联领袖、活动分子、学者、律师、穆斯林传教士和记者-他们提出的见解被指破坏了我国的宗教和种族和谐。

在132个民间社会团体的支持下,要求废除煽动法令的行动最近也不断展开。

当在煽动法令下向警方做出更多的投报并无助于实现他们的目标,在此期间,扎希是否可以证明他是一个说话算数的人或将因使用阿拉之名而面对风险?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6683#sthash.kP9ZfN4F.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