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民联就如巫统,对砂州是无关紧要的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9月25日 下午 06点30分
Jimmy Adit

砂拉越焦点:当西马的政治已经失控,而砂拉越人则正在观看并快速学习他们的政治是何其肮脏。

敦马哈迪医生是一个痛苦的人,并对许多事物感到失望。

或许他对自己也感到失望,因为他不再是国家的领袖。而当他看到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对赋权予巫裔无能为力时,显然他是更加失望的。

他希望纳吉及巫统对巫裔赋予更多的权力。

如果他(敦马)是纳吉,巫统就不会处于如此低微的位置,而巫裔也不会对慷慨政策及辅助计划如一马援助金(BR1M),降低热情。

因此,巫统、土权组织及马来西亚穆斯林连线之间为了争取巫裔权益的战争是倾向于一面的,而公正党及伊斯兰党又是另外一面。

在随后的战斗中,非巫裔就如大象打架时,被踩死的蚂蚁。他们都是间接被损害的一方。

所以说砂拉越不受西马政治的影响是愚蠢的,虽然所有通过南中国海的一切都是轻易被冲淡及稀释。

然而,事实仍然是,在马来西亚的政治权谋对砂拉越人而言是一个完美的教训,砂拉越对于自己的多元种族及多元宗教感到自豪。

砂拉越最痛苦的政治经历发生于20年前的斯蒂芬时代(Stephen Kalong Ningkan),当时达雅族的声音越来越多,并认为他们被边缘化,较后更巩固为砂达雅族党(PBDS)。

当时的首席部长(现为省长)敦阿都泰益玛目在走投无路下,才变得更加强大,并手握权力直到他退位。这充分说明砂拉越对于权力分享的喜好。

但在西马的情况并非如此。尤其在雪兰莪。

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公正党流氓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胁迫民联。

当然,民联对巫统的强辩指责,但无论对与错,这已经显示出反对党联盟的脆弱性。

巫统肯定对雪兰莪州务大臣危机鼓掌,并放眼观看雪州皇宫这次对卡立继任者的任命,奠定什么条件。

但是整件事的中心点是有关民联本身的致命弱点,即同床异梦的盟友。

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在伊斯兰党年度会议结束后,证实这场政治幽会,他表示:“伊斯兰党是基于伊斯兰教,公正党是基于世俗的实用主义,而民主行动党是基于世俗社会主义。我们不是来自同一政党,但若我们在同一联盟,则需要政治合作。他们想要一起吃饭、一起睡觉。这是不对的。政治合作是有限制的。”

黄金的山肯定是闪闪发光,并离哈迪只有几英寸,但他突然敬畏神,并跳出罪恶之床,宣传:“政治战略必须负责人并为真主所接受的。”

对于砂拉越人而言,哈迪的政治是一人独大的,而他们也知道时间会迫使他的阴谋被公开曝光。

如果伊斯兰党可以对非穆斯林冒充为友好的党派,特别是对沙巴及砂拉越的非穆斯林,那么像拿督聂阿兹这样的领导则需在发表声明时更谨慎。那些采用哈迪为榜样的不要找借口。

哈迪被引述表示:“伊斯兰党不能对此事保持沉默(有关递交州务大臣候选人名字予雪州苏丹),因为它需要寻求神的祝福,尤其是当雪州统治者是巫裔权益及伊斯兰信仰的捍卫者。”

值得庆幸的是,砂拉越中没有如哈迪这样的人,而在宫殿中也没有像卡立的人。

今天,砂拉越只有丹斯里阿德南,而大多数砂拉越人都认为他是没有任何包袱的领导者,所以他能够正面面对任何联邦领导人及半岛的政治家。

有人说雪兰莪州务大臣危机不会预示着民联对于下届大选或是砂拉越州选举这噢乖的筹备。

这是对的,但不完全正确。事实是,无论危机与否,民联,就如巫统一样,对砂拉越是无关紧要的。

你必须是砂拉越人,才能为砂拉越而战斗。就如阿德南一般。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6668#sthash.9ojMSv2q.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