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國慶日捉PPS隊員‧“羞恥的一天!”

《星洲日报》2014-09-01 16:54

(沙巴‧亞庇1日訊)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形容,警方昨日在檳州國慶日遊行慶典後展開大規模行動逮捕155名檳州志願隊成員,將成為大馬歷史遭“惡意打擊”(Black Letter)的一天。

 

卡立忽視獨立日傳達訊息

他說,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忽視了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在57周年獨立日向國民傳達的“團結、自信和繁榮”的訊息,竟下令逮捕剛結束參與國慶日遊行的志願隊成員。

 

他今日在亞庇一家酒店舉行新聞發佈會說,3千萬國民原應在獨立日思考和消化首相傳達的國慶日訊息,但卻遭全國警察一哥一聲下令,逮捕一群愛國和準備為社會服務的公民。

他說,檳州志願隊成員為社區的和平、和諧和保安作出了貢獻,也在發生天災期間向不幸的一群伸出援手。

“2014年8月31日成為大馬感到羞恥的一天,人們在問建國了57年後到底哪裡出了問題,警方竟要在國慶日遊行後逮捕志願隊成員。”

首相不能坐視不理

林吉祥說,若警方在檳州志願隊成員合法性的課題上有分歧,應該由法庭來做出裁決,而不是在國慶日展開大規模逮捕。他們都是奉公守法、愛國的公民,但卻面對在拘留所遭延扣過夜的待遇。

他表示,首相不能在此事上坐視不理,保持沉默只會讓首相在國際平台上面對負面的評價。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檳州PPS風暴】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