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反腐败剑指何方

作者:万类霜天竞自由

发布时间:2014-07-30 来源:乌有之乡

如何判断反腐败的真实目的剑指何方,就必须看当政者的后续动作了。

在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被反腐败以后,又一个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反腐败了,很多人欣喜若狂山呼万岁。但是且慢,所有的善良人们,如何判断反腐败的真实目的剑指何方,就必须看一看官僚体系当政者的后续动作了。

看一个官僚体系当政者所作所为的社会效果,必须有一个衡量标准,又可以分为国内和国际两个方面。

首先看一看国内标准是什么。

毫无疑问,不论是社会改良的反腐败,还是社会革命的新旧更替,本质上都是排斥异己分子,纯洁自己的阶级队伍。所以说,任何社会制度的国家,其官僚体系都会面临反腐败的问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反腐败,是清除那些侵害官僚体系资本财团公共利益的异己分子,有利于私有制社会统治的延年益寿。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反腐败,是清除那些侵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异己分子,维护社会主义公有制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壮大。

表面上看,两种社会制度官僚体系的反腐败,有很大的相似性,但是,却又有阶级属性的根本区别。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反腐败,纯粹是官僚体系资本财团内部,清除侵害集体利益的腐败分子,改变坐地分赃的不合理现象,并不会改变老百姓的历史命运。而社会主义公有制的社会财富,已经是全国人民共同享有的,清除那些化公为私中饱私囊的腐败分子,就是维护全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再看一看国际标准是什么,那就是爱国主义还是卖国主义。国际上对外关系方面,官僚体系内部的利益集团,还会有细微差别的,有一些仅仅是经济上贪污腐败,却并不愿意崇洋媚外仰人鼻息利益输送,还是具有爱国主义的民族气节。有一些则是利用挟洋自重利益输送,达到换取列强国家政治庇护的汉奸走狗卖国贼。

客观上说,经济犯罪分子都是压迫剥削了老百姓,但是卖国主义者,让老百姓头上又多了一个外来的剥削阶级。所以,能够反抗外来侵略和外来资本财团压迫剥削的人,老百姓可以忽略其在民族内部的压迫剥削,认可他们是民族英雄,如果能够反抗国内外一切压迫剥削,纯粹的大公无私为国为民的人,老百姓就会认可他们是人民英雄,两个不同的英雄称号,是正确区分和处理国内外阶级矛盾的必然结果。

岳飞是官僚体系的成员,其所作所为本质上是维护官僚体系,但是其强烈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让老百姓把他尊奉为民族英雄。张作霖和吴佩孚都是大军阀,有压迫剥削老百姓的一面,但是又有爱国主义的一面,不愿意和外来侵略者同流合污,保持了民族气节。

第一次国共合作,立足于打倒军阀反帝反封建的阶级基础,蒋介石叛变革命,这个阶级基础就不复存在了,只能够针锋相对阶级斗争了。第二次国共合作,立足于抗日战争一致对外的统一战线民族基础,抗日战争胜利以后,蒋介石不愿意实行联合政府,既没有共同抗日的民族基础,也没有联合政府的阶级基础,彻底推翻蒋介石的反动统治,就理所当然了。但是蒋介石不愿意搞民族分裂的台湾独立,不愿意承担卖国贼的历史骂名,这就是毛泽东希望第三次国共合作的民族基础。

当今中国私有化程度较深,官僚体系内部,也存在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团,每一个利益集团内部都会有腐败分子,任何一个利益集团都希望民心归附,那么,来一次轰轰烈烈的反腐败,至少在表面上就能够取得民心归附的积极效果。

但是这个民心归附,能不能一如既往持续有效,就要看官僚体系反腐败以后的后续动作了。老百姓不清楚官僚体系内部,哪些人是真正的腐败分子,哪些人是因为妨碍了一部分利益集团的卖国主义,被反腐败的。那么如何看待反腐败的社会效果,到底是积极的利大于弊,还是消极的弊大于利。是不论利益集团内外,一视同仁的反腐败,还是利益集团排斥异己的反腐败,就要看是维护社会主义公有制,使其完善巩固发展壮大增强国力,抵抗列强国家资本财团攻城掠地,真正的改善老百姓生活水平和社会地位。还是分化瓦解社会主义公有制,为资本主义私有制大行其道,资本财团蚕食鲸吞所剩无几的国有企业,深化了老百姓的被压迫剥削,打开了方便之门。这一切的后续动作,就可以看出来官僚体系当政者,当初的反腐败到底是剑指何方了。

毫无疑问,改革开放从一开始,在官僚体系内部就有很大分歧,才会有姓公姓私、姓社姓资、姓中姓外的持续争论,西化派们难以一步到位一劳永逸彻底的改旗易帜,让官僚体系某些当政者,不断发出杀开一条血路和壮士断腕的催命符,那些长时期把持国有企业领域,不愿意向外国人卖国求荣利益输送的领导人,必然成为汉奸走狗卖国贼眼里面的肉中刺,必予清除而后快,否则的话,不仅是西化派的私有化改革开放很可能中途夭折,如果发生了攻守易势,还会面临被彻底清算的历史命运。

三十年来的官僚体系新老交替,时至今日的私有化改革开放并没有得到遏制,善良的老百姓当然有充分理由,质疑官僚体系历年来的反腐败剑指何方。从近几年已经发生的反腐败案件来看,其社会效果确实不容乐观,很多国有企业领域的反腐败完成以后,并没有取得完善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改善老百姓生活水平和社会地位的积极效果,反而是加快了化整为零化公为私引狼入室的私有化进程。而那些反腐败没有触及的领域,也并不是没有腐败分子,而是很多腐败分子已经具有洋大人保护的国际背景,是国内外联合起来的私有化成果的完成式,官僚体系当政者就投鼠忌器不敢触及罢了。

迄今为止,官僚体系当政者所谓的加强国有企业,仅仅是一般性号召,并没有具体的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反过来,为了保证私有化改革开放的强力推行,官僚体系当中的西化派不断推出全力支持的政策倾斜,用各种方法分化瓦解社会主义公有制,化整为零化公为私国有企业的混合经济,就是目前国内外资本财团,正在发生蚕食鲸吞国有企业的进行式。

任何社会制度官僚体系的当政者,都会有一个抓纲治国的战略部署,是一个层次分明的总体战略。其政治信仰决定了政治方向,政治方向决定了政治路线,政治路线决定了政策倾斜,政策倾斜决定了具体的财经政策。反过来,也可以从具体的财经政策大政方针,一步步的推论官僚体系当政者的政治信仰。这是一个整体而论的推理过程,因为内部的集体领导政治妥协,并不排除内部还会有个体差别。

毛泽东时代的共产党是光明磊落的,不需要隐瞒自己的政治观点,就是要彻底的消灭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压迫剥削,一切具体的方针政策,都可以反过来推论证明当政者的政治信仰,是马列主义无产阶级的。

当今中国官僚体系的每一个人,其政治信仰到底如何,就必须从其几十年来的所作所为具体分析了,仅仅是表面上的反腐败,并不能证明其政治信仰到底如何。

声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乌有之乡责任编辑:昆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