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延教师课程打乱假期安排•槟教局被抨无视印裔屠妖节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25日 下午2点00分

教育部近来屡遭不尊重印裔传统文化的批评。槟城印裔教师投诉,教育部临时延后课程日期,打乱了他们的屠妖节假期安排。

这些受影响的印裔教师是来自淡小的4年纪英文老师。而课程主要是给他们汇报,小学标准课程在2011年落实后,课程所出现的变化。

f0e54c110ce3687d12cd353a2bb7525d.jpg该课程是由槟城教育部举办,原订时间为10月23至26日,但当局却临时宣布延后,在本周一(21日)才通知这些教师,课程日期改至10月28至31日。

这项由槟城教育局所安排的课程择定在北威省的县教育办公室举行。

槟城第二首席部长拉玛沙米告诉《当今大马》,部分受影响的老师向他投诉这次的问题。

“课程结束后两天即是屠妖节,影响了欲提早几天返乡庆祝的教师。”

政府对印裔不敏感

45adfd3ddf9e37e8182b7d0422414baa.jpg拉玛沙米(右图)进一步指出,他几乎每一年都接获同样的投诉,这不但令人伤心,也显示教育部不关心兴都教徒。

“假如是开斋节,他们会这么做吗?这显示他们不关心别人。教育部第二副部长卡玛拉纳登(P. Kamalanathan)也意识到此事,却沉默以对。”

“我要教育部取消这项指示,并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

总爱拖延至年底办

另一方面,不愿具名的资深教师透露,该课程其实老早就可以举办,但教育部却总是要拖到年底才执行。

“他们总是这样,(课程)总是搞到跟屠妖节撞期。”

这种投诉非新鲜事,3天前的22日,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议员古拉就揭露,大马教育文凭与大马高级教育文凭监考员必须参加订于屠妖节前夕的11月1日的训练,导致其中的兴都教徒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