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达立:要结束“阿拉”争议•应撤1986年行政指令

《星洲日报》2013-10-24 10:25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3日讯)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布达立说,内政部长可以透过撤回1986年行政指令和规则(1986 ministerial order),即禁止非穆斯林刊物使用“阿拉”字眼,来结束有关阿拉课题的争议。

内阁在1986年禁止的字眼,包括“Solat”、“Baitullah”和“Kaabah”。

根据大马局内人报导,阿布达立指出,只要撤销该指令,禁止天主教刊物《先锋报》使用阿拉字眼的法庭诉讼,将会成为学术性质的案件。

“现任内政部长首先应该先撤回前内政部长丹斯里赛哈密任内发出的禁令,才能解决这个已掀起国内热议,甚至成为国际关注的课题。”

另外,他说,基督徒应被允许使用该字眼,只要不是滥用来向穆斯林宣教。

他指出,从2011年起,所有语文的圣经,包括马来文及印尼文,都被允许进口至我国及在本地印刷,而沙巴和砂拉越的教会一直是被允许使用阿拉字眼。

先锋报:双重说法造成混淆

另一方面,《先锋报》主编安德鲁神父指出,法庭裁决後的一个星期,出现各种混淆的言论,对这个情况是没有帮助的。

他指出,《先锋报》是周报,在东马还有其他天主教刊物如《Today’s Catholic》和《Catholic Sabah》。

他说,自从首相指沙巴及砂拉越不受上诉庭裁决的影响,这将不会影响这两份刊物。

“但是,最高领导层的双重说法造成混淆。”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