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为拒绝援助华校论缓颊•曹智雄指慕克里原意非如此

ff26b67b22aab6e88384ca7f8022292f.jpg

 

•许君仪•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24日 下午2点40分

吉打州务大臣慕克里兹上任不久,便以全国大选成绩为由拒绝给于华校援助,引来各界抨击;但是马华副总会长曹智雄今天为前者缓颊,声称媒体引述慕克里兹的言论和其真正意思“有所出入”。

“针对这件事,(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曾到他(慕克里兹)的官邸面谈,发现他的原意不是那样的,很多人可能不明白。”

优先帮助急需者

075bc8c5bd2798e31e931eb9cc2aacfa.jpg曹智雄今天在双溪里茂补选的马华行动中心指出,慕克里兹要表达的是,州政府要优先帮忙真正需要帮助的单位,而不是不理会华校要求。

“可能大家不明白,大家以为慕克里兹有心这样做,自从(他)和廖中莱坦诚对话过后,州务大臣说,他的意思不是这样。”

“比如说华人和印度人需要政府帮助,调查发现印度人比较迫切需要(援助),就先帮助印度人……我们也接受。”

慕克里兹在9月24日声称,该州不会理会华校的要求,且会优先对待国阵支持者。此番言论引起争议,包括马华和民政领袖也加批评行列。

拨款前征求意见

曹智雄指出,慕克里兹已经同意,若州政府日后要拨款給学校,将征求马华的意见,来协助华社。

他认为,这样的安排极为恰当,因为马华了解华校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