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辞过激不符合部长身份•卢诚国批纳兹里徒增对立

9c20ab1a9ddd3ceecf7fc465f089beaa.jpg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23日 下午2点22分

旅游部长纳兹里昨天给精武华小的“对抗就杀了你”警告,引起国阵成员党领袖的反弹。马华宣传局副主任卢诚国表示,纳兹里措辞激烈不当,不符合其内阁部长和国家领袖的身份。

“身为一名部长及人民代议士,这种强烈的言论,不应出自他的口。”

他认为,纳兹里昨天所撂下的重话,使原本已见眉目的事情,徒然增添对立和紧张的气氛。

租地方案达致双赢

28b8a0f04237f95eb635151635c0dd99.jpg卢诚国(左图)表示,随着政府献议精武华小以租地方式,继续使用受影响的校地,这种“合理合法”的处理手法已达致双赢。

他指出,精武华小董事部目的并非要与政府抢地,且董事部也不是要利用有关土地以牟取私人利益,而是作为教育用途,这属于公众利益和为国家培养人才。

“既然大家都是为了公共利益这个共同的原则,就肯定能够协商出妥善的解决方案,只要双方秉持合法、合理及合情的态度,共同商讨事件,必定可以取得双赢的局面。”

纳兹里呛“杀了你”

7a67169f9362ae2285386654748ec9a8.jpg首席秘书阿里韩沙前天(21日)会晤精武华小代表时,献议把受争议的校地租借给精武华小,每年租金是一英亩1000令吉,为期20年。

惟纳兹里昨天却措辞强烈警告,董事部必须先承认校地属于政府,才能够进一步讨论租地事项。

“你与我对抗,我将反击,我会‘杀’了你(kill you)。我收回有关土地,别与我捣乱。这是政府土地,这是我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