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之子赢署理•苏海占险胜任团长

《光明日报》要闻 中马 地方 2013-11-22 10:57

292x300.2013.11.22.cc.jpg 苏海占(中)与凯里尔(左)及凯鲁一起接受代表们的祝贺。(图:光明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1日讯)柔佛前伊青团长苏海占以13张多数票险胜联邦直辖区团长卡玛鲁查曼,成为新任伊斯兰党青年团长。

苏海占获得320票,原本备受看好的卡玛鲁查曼得票307张,至於另一名候选人柔佛伊青团现任团长苏海米只能扮演陪跑角色只获得7票。

伊青团周四举行2013-2015年中央执委改选投票,淡马鲁国会议员兼原任团长纳斯鲁丁及署理团长聂阿都不约而同退位,以培养出新一代伊青团领袖。

新任署理团长莫哈末凯里尔以355张得票,击退想要更上一层楼的原任副团长拉惹阿末依斯干达,凯里尔也是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之子。

苏海占曾在上届党选提名竞选署理团长职,可惜不敌原任署理团长聂阿都,但是他越挫越勇,在本届党选挑战团长一职,成功中选。

他从政十多年,过去5年活跃在新山甘拔士州选区及新邦令金国会选区,曾在505大选中参选,但以微差票数饮恨。

副团长方面,工程师莫哈末凯鲁以411票胜出,击退只得226票的律师阿末占比里。

分析指出,苏海占的胜利被视为“专业派”抬头,配合来自宗教司世家的“宗教司派”莫哈末凯里尔,两人组合意味著基层有意促成专业派与宗教司派的合作,减少党内分歧。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