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胡丁端依布拉欣高票中选•胡桑慕沙16票微差挤走玛夫兹

031fadf384bf19d17e037272c7daaefd.jpg

•李伟伦•

《当今大马》2013年11月24日 上午10点56分

下午1点33分更新

经过一番激烈缠斗后,伊斯兰党彭亨州主席端依布拉欣联同两名原任副主席沙拉胡丁阿育及胡桑慕沙确定胜出,中选为3名伊党副主席。

4ea432853cf47ad867c2bc765f6120c6.jpg伊党党选委员会主席阿斯慕尼宣布,沙拉胡丁(右图)获得917票,端依布拉欣849票,而胡桑慕沙则斩获520票。

另一名原任副主席,即吉打州主席暨波各先那国会议员玛夫兹则以16票之差,被挤出局。他获得504票。

第5名候选人阿布巴卡仄只获得364票,位居最后。

一度传出胡桑落败

b6c3dec1628be35904d7f01db98df796.jpg本届伊党副主席职改选竞争异常激烈,大会原本应在昨日公布成绩,但由于候选人间的票数接近,必须重算,展延至今日才公布成绩。

此前,非正式消息显示胡桑(左图)落马,而不是正式成绩宣布的玛夫兹。

端依布拉欣是一名宗教师,但与党内其他宗教师相比,立场较为温和。他也是伊党精神领袖聂阿兹的亲戚。

至于成功捍卫原职的沙拉胡丁及胡桑,都是属于专业人士阵营的开明派。

宗教师重返副主席

上届党选,专业人士阵营几乎横扫所有党内高职,包括莫哈末沙布中选为署理,而3个副主席职也全数由开明派所囊获。

端依布拉欣这次中选,则成为高阶领导层中,除了党主席哈迪阿旺之外的另一名宗教师代表。

莫哈末沙布已经成功击退宗教师阵营的莫哈末阿玛,蝉联原职。

玛夫兹视兵家常事

8a7e15f562e1f6483cce26f2824e4025.jpg在落败后,玛夫兹(右图)表现得非常大方,并不在意本身的败绩。他接受访问时说,本身曾经多次竞选副主席职落败,早已视胜负为兵家常事。

“对我来说,代表已经做了决定,应该获得尊重。”

他不确定自己落败,是否因为代表要他专注于吉打州党务,以协助伊党与民联在来届大选重夺吉州。

不过,他说,作为波各先那国会议员,他一直都留在吉打州发展党务。

胡桑为玛夫兹哽咽

胡桑慕沙与端依布拉欣在胜出后,也纷纷为玛夫兹感到可惜,特别是胡桑,在总结辩论时更一时哽咽。

“就发言与表达意见而言,我不及他。”

不同群体都有代表

28c93b193ddd508d1fe0b5c49c4e8990.jpg轮到端依布拉欣(左图)总结时,他则说:“我为我的胜利感到伤心,因为我们失去了一名很棒的副主席。”

端依布拉欣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指出,新任副主席阵容显示,党员希望看到不同的群体,都有各自的代表。

“我认为代表选择了3个群体,即宗教师、社运分子与专业人士。可能他们认为沙拉胡丁是社运分子,胡桑是专业人士,而我则是宗教师,所以,所有人都有代表。”

最高票中选的沙拉胡丁在总结时则表示,伊党应该继续开明与进步的路线,以让所有社会阶层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