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学阵攻下26席重掌学生会•“学生想要延续505改革议程”

a8c866c228afbfcef4a72b89d7723582.jpg

《當今大馬》2013年11月28日 傍晚6点48分

晚上7点20分更新

马来亚大学校园选举成绩出炉,亲学生阵线在本届选举成功以12席差距大胜亲校方阵线,因而重夺学生代表理事会的掌控权。

根据马大校方傍晚公布的校园选举成绩,学阵总共赢得26席,校阵14席,而独立人士3席。马大校园选举共有43席开放竞选。

在上届校园选举,尽管学阵赢得最多议席,但是却因为议席不过半,再加上独立人士倒向校阵,结果痛失学生代表理事会的掌控权。

学阵学生在得悉成绩后,立即高举布条庆祝。

承诺善用学生会平台

学阵发言人李晋杨在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认为,这次选举胜利是延自今年5月5日全国大选的求变浪潮。

“我们认为这次胜利证明学生的醒觉,想要延续505大选的改革议程。”

他指出,虽然学阵这次选举依然面对校方不公的条例,但是学生还是把票投给他们,证明白色恐怖已经被打破。

他承诺,学阵将会善用学生代表理事会的平台来落实选举承诺,同时也监督校方的政策。

“我们最终是希望能够落实校园自主,以及废除大专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