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研究所形容不明智‧影响纳吉“改革者”形象

《光明日报》 2014-06-05 12:41

(吉隆坡讯)政改研究所指出,首相纳吉联同巫统代表阿都劳勿夫,针对有关登嘉楼面对变天危机的文章及读者留言,起诉《当今大马》诽谤一事,已违反中庸的概念,甚至影响了纳吉本身努力在国际舞台上创造出“改革者”的形象。

政改研究所周三发文告称,身为国家最高领导人,并负责管理国家的所有资源和设备,包括媒体,纳吉应在有需要的时候马上给予回应或批评。

大马邻国新加坡的总理李显龙因不满被映射挪用公积金款项,而于日前起诉部落客鄞义林诽谤,我国首相似乎也在跟随新加坡的脚步,对网媒采取起诉行动。

首相日前是针对登嘉楼面对变天危机的文章和读者留言,而起诉持有《当今大马》的Mkini Dotcom私人有限公司、集团总编辑颜重庆及总编辑法迪阿力斯诽谤。

政改研究所认为,纳吉是为了捍卫政府的声誉而起诉《当今大马》,因为纳吉经常被批评不尊重民主自由。

“不过,纳吉起诉网媒的作法也将引起争议,因为这是一个不明智和短视举动。

我国内政部则扮演了“拮抗剂”的角色,以对付不遵守规则和尝试挑战政府指示的媒体,并随时可吊销或撤销有关媒体的出版及印刷执照。(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