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流失所有种族支持 林冠英归咎候选人因素

《当今大马》2014年5月31日 晚上10点38分

民主行动党在安顺吞下苦涩败仗,该党秘书长林冠英坦承在这场补选中,流失所有种族的支持。

他在竞选总部表示,行动党候选人黛安娜作为一名“年轻、女性和马来人”,可能不能够为选民所接受,结果不止流失马来票,一并失去部分华裔票。

“有时候,选民不习惯。就算是马来选民,也不十分习惯年轻的女性候选人。”

林冠英也承认,行动党流失大约10%华裔支持,并认为可能是因为黛安娜的马来人身份所致。

“可能是这样,但我认为,他们最终会接受这个概念。”

林冠英表示,行动党不会放弃新马来西亚的政治概念,毕竟它不会一夜之间发生,行动党也花了40年才成为执政政府。

他进一步分析,其他因素可能是游子投票率低,再加上黛安娜的新人因素,还有竞选期间被指出现的流氓恐吓等等。

报导予人内斗印象

林冠英是在安顺补选非正式成绩出炉后,连同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率领候选人黛安娜及其他领袖谢票后,向媒体发言。

当询及行动党内斗是否造成该党败选时,林冠英表示,这是媒体的报导造成内斗的印象,但事实上各级基层领袖都以一个团队的方式竞选。

指称交由律师研究

当受询及行动党是否承认败选时,林冠英指出,行动党承认补选的成绩对国阵有利。

他指出,行动党仍未决定是否要求重算选票或入禀法庭,这一切交由律师研究。

“我们承认成绩对国阵有利,但不表示我们不会挑战,我们需要时间研究。”

不悔派黛安娜上阵

林冠英较早前向支持者致词时表示,行动党在17日宣布黛安娜上阵,因觉得女性与青年应该挺身而出,因此对这个决定不会言悔。

“今晚我们不成功,因为我们只有一个黛安娜而已,但她在青年与女性群里掀起浪潮,(令他们觉得)本身应该加入新政治。”

“如果我们有10个加入行动党与民联的黛安娜,加入新政治,那我们可以将可以撼动大马。”

委任黛安娜为州委

另一方面,行动党州联委会主席倪可敏表示,安顺补选一役,行动党并没有失败,只是暂未成功。

他宣布,委任黛安娜为霹州州委与青年局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