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和平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成立两周年联欢晚会

*洪斌*

合艾和平联谊会於二月二十二日假合艾蠡园大酒店举行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庆祝成立两周年联欢晚会。21世纪联谊会李学智会长、邦朗和平联谊会黄一民会长、勿洞和平村扈少武村委、泰友谊互助会李新进秘书长,泰友谊互助会合艾分会张孟文会长、宋大孔子学院廖恩喜院长、中华函授学校泰南同学会周燕群财务长等组织负责人及会友来宾约一百多人出席见证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由郑芳丽当司仪。李先颖顾问及董信忠顾问共同主持印信移交。洪斌前会长在致词中感谢李先颖顾问、董信忠顾问及21世纪联谊会、邦朗和平联谊会、邦朗和平村、勿洞和平村等侨领及兄弟组织对合艾和平联谊会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友谊村朋友们的积极支援。洪斌前会长赞扬新任会长郑艾华人缘佳,又乐於助人,经济条件也不错,适合当会长。并相信在他的领导下,合艾和平联谊会会务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洪斌前会长最後指出,在金龙年里,世界形势令人担忧。美伊纠纷使到全球笼罩著战争的阴霾,欧债的不能彻底解决又为世界经济的复苏蒙上一层阴影。所幸马英九总统在台湾总统大选中获得连任,促进了海峡两岸更进一步的和平发展,有利於中华民族的复兴和融合,也有利於世界的和平和稳定。最後,他祝合艾和平联谊会永续运作,祝陈老总身体健康。

李先颖顾问在致词中肯定洪斌名誉会长在担任第一届会长时作出的贡献。李顾问认为由这些曾为远大的理想而奋斗的人组成的合艾和平联谊会,有目标,有理想,为社团组织树立了新风。李顾问也肯定郑艾华会长的领导能力,并相信郑会长一定能领导第二届理事会再献新犹。董信忠顾问在致词中也祝贺合艾和平联谊会顺利交接,并代表早上来访的驻泰代表处官员问候大家。董信忠顾问认为和平是普世价值,和平联谊会的成立并茁壮发展,体现了人们渴望在和平的环境下,自由发展。

21世纪李学智会长在致贺词中表示,合艾和平联谊会是由在举办「《合艾和平协议》签署二十周年大会」中催生的,意义重大。世人渴望和平。《合艾和平协议》所揭示的以互相包容及互相谅解来解决纷争的精神,为纷争不断的世界指出一条走向和平的道路。李会长非常赞赏合艾和平联谊会顾问李先颖先生提出的建立「签署合艾和平协议纪念厅」的创议,认为李先颖顾问高瞻远瞩,想为後人留下宝贵的精神遗产。

勿洞和平村扈少武村委、邦朗和平联谊会黄一民会长、泰友谊互助会李新进秘书长也上台致贺词。李新进秘书长指出和平联谊会及友谊互助会本是兄弟,互相支援是理所当然。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加强这种关系,为当地社会多作贡献。

新任会长郑艾华在致谢词时首先感谢第一届理事会为联谊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著要大家在纷争的世局中认清方向,坚持人民民主,反对西方国家干涉内政。最後表示将尽力推动会务,让合艾和平联谊会会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就职仪式圆满结束後接著举行庆祝成立两周年联欢晚会。联欢晚会在《合艾和平联谊会之歌》声中揭开序幕。三十多名「友谊之声合唱团」团员在史春杰老师的指挥下唱出了绕梁之音。许多人第一次在合艾听到这种分部合唱法,除了叫好之外,不禁赞道,这才是真正的合唱。史春杰老师的独唱更令人听出了耳油,再来宾们的一再要求下,又唱了一首。联谊会梁桂芬总务千金梁翠婷的华语歌,发音标准,歌声清甜,赢得不少掌声。友谊互助会凯菁女士经常在合艾歌唱比赛中夺冠,被称为「合艾歌后」她也为大家带来一首动听的歌,增添欢乐气氛。

联欢会上还颁发子女学业优良奖学金,今年共有十名会友子女获奖。奖品丰厚的幸运抽奖也为晚会增添不少欢乐气氛。

这次的活动获得不少热心人士赞助,计有:李先颖顾问两万铢、董信忠顾问两万铢及110份礼物、黄福生及王柳凤伉俪五千铢、勿洞和平村一千铢、邦朗和平联谊会一千铢、泰友谊互助会李新进秘书长一千铢、张孟文分会长一千铢、吴毅忠先生十份奖品及110份礼物。洪斌名誉会长三份奖学金及两份奖品、郑艾华会长两份奖学金及七份奖品(包括19寸LCD电视一台)、梁桂芬总务一份奖学金、陈丹雁文书一份奖学金、陈雅丹会友一份奖学金及一份奖品、陈长风会友一份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