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欲跨过水沟离开不果 副财长遇媒体竟仓皇出逃?

《当今大马》2014年5月29日 上午9点00分
前天所谓的迎接行动党“跳槽者”行动遭媒体拆穿西洋镜后,巫统宣传主任阿末玛斯兰昨晚遇媒体求访时竟然“仓皇出逃”?

阿末马斯兰昨晚在安顺Kampung Padang Tembak Dalam出席一项活动后,受记者求访,但他全程不发一语并躲避镜头,在5名助理拥护下快步离开。

尽管记者追在他身后,再三寻求发问的机会,但阿末马斯兰继续快步走向车子,上车匆匆离开。

也是副财长的阿末马斯兰较早前,在当地向大约50名出席者讲解消费税的课题。

向与会者公布媒体在场

记者就在他演讲过程抵达现场,大概3分钟之后,就有一名身穿国阵蓝色上衣的男士趋前,低声询问记者的身份。

听闻记者表明来自《当今大马》后,该名男士不发一语地回到座位,并且写字条递给仍在演讲的阿末马斯兰。

阿末马斯兰随即跟着字条公开念出“《当今大马》正在录下讲座内容”后,继续演讲。

尝试越过其他途径离开

约20分钟后,记者移步到会场唯一出口处静候,希望趁阿末马斯兰离开时发问。

不过,阿末马斯兰与出席者拍合照后,一面问助理出口在哪里,一面低着头尝试越过会场旁边的小水沟离开。

直到助理持着手电筒,指向记者等候处,阿末马斯兰才低着头,在助理的包围下走过镜头旁边,完全不理会记者的发问。

迎接退党者却沦为闹剧

周二,国阵宣称将有150名行动党前党员宣布支持国阵,而为了郑重其事,阿末玛斯兰更亲自迎接“退党者”,结果其中一名所谓“退党者”代表却表示本身仍支持行动党,结果仪式变成闹剧,双方陷入尴尬局面。

尽管媒体当时接获消息指这些“退党者”将会加入国阵,不过记者到场后却被告知,这些所谓前党员只会宣布支持国阵,而不会加入任何国阵成员党。

现场共有大约100名出席者,主办单位在仪式中就安排三名印裔女子代表“退党者”,由阿末玛斯兰与国大党妇女主席莫哈娜迎接他们。

不过,其中一名所谓的“退党者”之后表明,本身仍是行动党党员,并从21岁起就坚贞不移的支持行动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