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前主席“免息供款”事件 林冠英促国行调查

《南洋网》 2014-05-29 11:37

(吉隆坡28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促国家银行,应基于公众利益,对“3200万免息供款”事件全面调查。

他针对人民银行前主席丹斯里沙巴鲁丁吉因拒绝一名显要商人要求的3200万免息供款,而不获延长其主席任期,发文告指此事明显是一项滥权及腐败的做法。

他也促国家银行应交代清楚,并对于这种向财务状况可疑的特殊人士借出巨额贷款的特殊交易负起全责。

“国家银行应调查,以维护它作为一个专业监管者的公信力及廉正,而不是为了朋党及国阵领袖的私利及政府利益。

破坏国际声誉

“如果他们做不到,只会让人更加怀疑国阵领袖不是为了公众利益在管理国家,而是为了让朋党自肥。这种将贷款当做政治恩惠及偿还的做法,也破坏了国家银行在确保良好金融制度的国际声誉。”

他指出,国家银行在此事件上出奇地沉默,展示了首相在维护良好金融制度所需要的透明度及廉正根本没有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