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党鹅唛讲座爆流血冲突•支持者指控遭敌营流氓刺伤

470x275xb8a67f97977566fb2c5697ca1c87b2b0.jpg.pagespeed.ic.latkism60r.jpg

 

2012年12月5日 上午11点12分

下午1点40分更新

继公正党人民公正党双层巴士车队在南下巡回行程9月遭连串暴力攻击后,该党昨晚在雪兰莪鹅唛的政治讲座又传出流血冲突,两名民联支持者受伤。

其中一名受伤民联支持者更声称,遭敌对阵营的支持者以小弯刀刺伤。

公正报指武术学生涉及

300x225xec6d1ce13ecaed8fbd3f78a8ff60d117.jpg.pagespeed.ic.gb9izdoz21.jpg公正党喉舌《公正报》今日报导,这名受害者的遭一柄小弯刀(kerambit)刺伤左肩处。

“当一群巫统流氓阻挠位于8哩半处的沙鲁丁广场( Dataran Sharuddin)的讲座,事情就发生了,他们中有人拿着国阵旗帜。”

“这批人部分应该是马来武术学生,他们除了爆粗与喧闹外,还在现场丢掷石头。”

亲民联部落客“SharpShooter”声称,伊斯兰党热水湖支部主席的头部,遭一个朝着他丢来的花盆掷伤。

安华敦促鹅唛警方彻查

330x220x64c82a55bfb1cd9d15164a66012c70e9.jpg.pagespeed.ic.ekygk8otpb.jpg安华在讲座上演讲时,即场谴责这起暴力事件,并敦促支持者勿以暴力回应。

他也敦促警方彻查,“如果他们(警方)不采取行动,我会亲自去找鹅唛警区主任。”

公正党鹅唛区部署理主席阿米鲁丁(Amirudin Shari)今早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暴力事件,并点名巫青团需要为此负责。

攻击反映巫统流氓文化

阿米鲁丁指出,公正党鹅唛区部领袖周一已经接到一封短讯,获悉巫青团鹅唛区部会来闹场,并于同一天到鹅唛警局报案。

“但不幸的,逾百名巫青党员仍然前来挑衅与干扰讲座,导致场面紧张,最后爆发冲突。”

阿米鲁丁也是黑风洞州议员,他指控巫青团,开始这起攻击与丢石头事件,显示巫统的流氓文化已经根深蒂固。

凯里推文质疑谁先挑衅

180x290xe543737a525f810203cb50206202c3a2.jpg.pagespeed.ic.or-q-gwlrv.jpg不过,国阵阵营在另一边厢声称,他们也有一名成员受伤,并质疑这是对手先挑衅才惹起的事故。

巫青团长凯里今早在推特上留言,意有所指地说:“到底是谁先挑衅?”

“昨晚的鹅唛事件:调查所有单位。须拒绝政治暴力。但是,到底是谁先挑衅?国阵也有人受伤。”

凯里推文也附上了一张巫裔男子脸部割伤与流血的照片。据称,这人是一名国阵支持者。

亲巫统部落客包括KLXpress纷纷声称,民联最先挑起这起暴力事件。 巫青领袖归咎安华诬蔑

300x225x07ca27a389dc0fd56eab11e54bbc3046.jpg.pagespeed.ic.dig_mxtwzn.jpg鹅唛巫青团长梅格朱卡乃因(Megat Zulkarnain)接受《KLpos》网站访问时说:“他们在挑衅过后,就把石头丢向我们的青年。大约有500人聚集在此。”

梅格表示,“其中一人的头部受了重伤,已被送入医院。”

他也说,如果安华在讲座上只谈国家的前程方向,那么他们就没有问题,不过,由于安华诬蔑了他们的领袖,他们就必须群起捍卫。

相信最少已有三人受伤

从双方的回应与报道看来,昨晚的流血冲突事件最少造成三人受伤。

近几年,国内不断发生政治暴力事件,比如党所被泼漆、政治讲座碰到暴力干扰及政党竞选战车被攻击等。这也是今年内第5场出现暴力事件的安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