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组织阔别四年再办脚车行•森州各地走透透宣扬七大诉求

470x275xfa19756fe7f7c574a00818fb87c97fff.jpg.pagespeed.ic.uprvrqxofx.jpg

 

《当今大马》2012年12月4日 下午2点32分

下午3点半更新

继2008年杪“脚车闯半岛,人民要改变”脚车行之后,“受压迫人民阵线”(Jerit)宣布再度在森美兰州举办类似活动,突出他们的7大诉求。

这次名为“为改变骑脚车2.0”(Kayuh untuk Perubahan 2.0)的脚车行将从12月7日启程,其中将行经该州7个县区的23个内陆和农场地点。

他们希望透过这次脚车行,宣传7项诉求,即:干净公平选举、停止私营化水供、停止摧毁大自然、人民向享有舒适家居、撤销残酷法令、保障人民民主权利、保护工人权益和福利。

脚车队将途径的县区有芙蓉、波德申、林茂、淡边(Tampin)、瓜拉庇劳(Kuala Pilah)、仁保(Jempol)和日拉务(Jelebu)。

给大臣和在野党呈文件

230x303x850df486e606b8065019c699b272d8fc.jpg.pagespeed.ic.aqyqa8hhvd.jpg森州“受压迫人民阵线”协调员提纳卡兰(S Thinagaran)指出,脚车行队伍将向森州大臣莫哈末哈山(Mohamad Hassan)和反对党领袖陆兆福提呈他们的诉求。

他指出,这次骑铁马巡回森州的活动将在本周五(7日)早上9点假森美兰大操场开始,并且在下周一(10日)抵达森州大厦的终点,并且在那里举行备忘录递交仪式。

提纳卡兰声称这次活动获得良好的反应,以及民联的大力支持。

出席这次记者会的还有“受压迫人民阵线”中央协调员西华兰查尼(M Sivaranjani)、净选盟2.0委员玛丽亚陈和人民之声协调员苏克里(Ahmad Syukri Ab Razab)。

脚车行会扩大到其他州

询及为何选择在森州举办这次脚车行的地点,西华兰查尼回应说,没有特殊的原因,只是当地的举办单位已准备妥当。

他补充,其他州属也正在筹划类似活动,他们预料在这次森州脚车行尾声时,会公布下一个州属地点。

呼吁警方勿干扰脚车队

西华兰查尼透露,目前已有20名脚车手报名将完成整个行程,其他脚车手则会在各个不同地点加入他们。

“我们已经做好安全准备。我们已经有经验,因此我们准备好应付任何突发的事情。”

他希望警方能够依循他们不干预绿色苦行的方式来对待他们。

四年前排除万难抵国会

280x193xb6b30af932a9faee689865f65d7e5c72.jpg.pagespeed.ic.skcx9fbfdt.jpg“受压迫人民阵线”是一个由工农厂工及青年学生等组成的草根非政府组织。它在4年前举行的脚车行在2008年12月3日展开,兵分南上和北下两路向位于吉隆坡的国会大厦迈进。

他们在16天行程中,不断遭遇当局的各种阻扰,警方甚至不惜在脚车队抵达雪州万挠时,祭出儿童法令,扣捕未成年的车队队员,试图拆散其成员。

惟他们突破重重困难,顺利在12月18日抵达国会,同时向时任首相阿都拉的代表,以及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的代表,提呈拥有六大诉求的备忘录。

他们当时的诉求包括:(一)制定最低薪金制;(二)废除恶法如内安法令、紧急法令;(三)为人民提供舒适的住所;(四)控制物品价格;(五)恢复地方议会选举;及(六)停止私营化基本设施如水、医院及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