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查证党选违社团法令 或冻结行动党注册

《南洋网》全国 2013-01-29 09:43

(吉隆坡28日讯)一旦查证民主行动党党选违反社团法令,社团注册局不排除该党将面临注册冻结的可能性。

社团注册局总监拿督阿都拉曼指出,惟有触犯严重罪行才会被冻结注册,对于行动党党选是否违法,目前还是言之过早。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道,距离行动党需提呈年度报告,包括财政报告和中委会名单只剩15天,阿都拉曼认为行动党需考虑到一些党员对于党选成绩的投报,不应延迟提交报告。

“他们需要在报告中解释为何选票计算会出差错。

“调查成果需依靠双方合作,包括作出投报的党员及行动党领导层。”

阿都拉曼说,社团注册局将针对行动党党章、党选过程包括如何进行那场党选及投票制表机制,及其它选举系统出现的缺陷等等做出调查。

他说,一旦证实违法,该局有权力冻结违规政党的注册,而是否能够在来届大选上阵,就需交由选举委员会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