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有人趁安华访峇株恶搞•伊党公正党旗被印十字架

《星洲日报》国内 2013-01-26 11:28

292x300.2013.01.26.b125wym01_copy1.jpg 伊斯兰党及公正党两党的党旗遭人恶搞印上十字架,柔州伊党已针对事件报警。左一起阿都哈密、安密努胡达、苏海山及党员德拉欣。(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5日讯)柔佛州伊斯兰党今日申诉,该党及公正党竖立在峇株巴辖及居銮部份地区路旁的党旗,今日发现遭人恶搞附上十字架。

他们声称被恶搞的两党旗帜约80面,公正党及伊斯兰党各占一半。被印上黑色十字架的公正党及伊党的党旗,分别出现挂在峇株巴辖县市区,以及居銮往阿依淡及巴力拉惹一带的街道旁树上、巴士车站及人行天桥处。

伊党报警促查

该党柔佛选举局副主任阿都哈密已报警,该党希望警方能尽速彻查,揪出意图制造种族及宗教之间紧张关系的不负责任者。

柔佛州伊斯兰党副主席安密努胡达、柔佛州伊斯党青年团长苏海山、青年团秘书玛哈迪及该党柔佛选举局副主任阿都哈密,今午在该党位於淡杯温馨园的党所召开发布会披露此事。

安密努表示,这也是首次出现破坏民联两党党旗的行为,为避免激怒两党支持者,以及情况变得更复杂,该党已将被恶搞的党旗拆下。

他斥责肇事者的上述行为,已引起峇株巴辖各族及不同宗教居民的不满,并形容为这是危险、不文明及不良意图的举动。

他也希望不会再出现类似挑衅行为。为确保来届大选的和平、乾净及公正,各造应更专注为社群提出更有内涵的想法及概念,维护州内各族的和谐关系,切忌玩弄种族课题。

他也促政府对此事勿坐视不理。

阿都哈密相信恶搞者於今日凌晨3至5时间犯案。今天也是公正党顾问安华到访峇株巴辖出席活动的日子,所以不排除有人乘机恶搞。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