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矿厂只派保安主任接备忘录•主办单位称1万5千人出席集会

470x275x979d7a89cc50c3c94ae78e705b3dc938.jpg.pagespeed.ic.qfkqz0rfmu.jpg

 

•李龙辉•

《当今大马》2012年9月2日 傍晚7点14分

劳勿澳洲金矿公司今日并未如警方保证般,派出管理层代表到902劳勿绿色集会接收备忘录,只是在集会者开始游行的半途,才迟迟赶派两名职员前来,招致集会主办单位炮轰没诚意。

300x210xa7424e61f971afffc5c0fb31496c5d69.jpg.pagespeed.ic.ghumtoetkg.jpg主办单位反山埃委员会指称,这两名职员并非所谓的管理高层,只是低阶的保安主任。

反山埃委员会主席黄金雄指出,警方原本保证金矿公司答应派出经理级职员,在下午3点半来到集会地点接收备忘录。

不过,让他感到遗憾的是,金矿公司代表却没遵守赴会时间,他们才决定游行到金矿公司,以呈交备忘录。

呈书发现不对头

黄金雄在集会结束后召开记者会说,当警方在集会者游行中途,拦下集会者,要他们将备忘录交给金矿公司的两名代表时,他们才发现两人只是金矿公司的保安主任(右图)。200x222xb95ca338798aaf5f47b786e9d397f196.jpg.pagespeed.ic.ir0nhxw4dt.jpg

因此,他直斥劳勿澳洲金矿公司,是一家毫无诚意的上市公司。

“如果它是一家有诚意的上市公司,为何他们不敢面对我们?”

黄金雄也估计,902劳勿绿色集会共获得大约1万5000人出席,成功而圆满地结束。

“今天我看到有那么外地的朋友,加上劳勿有这么多人来参与,因此今天的集会应该有1万5000人。”

声称警方也上当

其他出席记者会者,包括反山埃委员会委员张佩霞及绿色盛会主席黄德等人。

张佩霞表示,由于警方早前再三向委员会保证,金矿公司将派出管理层职员接获备忘录,委员会才同意签署和平集会同意书,保证集会不会游行。

询及会否是警方欺骗委员会时,她并不认同这个假设,并声称警方可能也被金矿公司所蒙骗。

从集会变成游行

330x220x3e9a0145fc451b7934e163bf397e3b0a.jpg.pagespeed.ic.y33g5vjtqd.jpg根据今日集会的时间表,主办单位原本计划在下午3点半,将备忘录呈给金矿公司所派出的管理层代表。

不过,代表在迟至下午4点仍不见踪影,主办单位因此大表不满,决定游行至金矿公司提呈备忘录。

无论如何,警方在途中将游行者截停,并辩称金矿公司的两名代表并非有意缺席,而是迟到。警方也要求反山埃委员会将备忘录交给这两名代表。

甘代耀不愿置评

不过,委员会仍非常不满,转而将备忘录的另一副本交给劳勿警区主任三苏丁(Wan Mohd Samsudin Wan Osman),要他保证必须将备忘录交到金矿公司主席手中。

针对委员会的指控,《当今大马》稍后致电劳勿澳洲金矿公司掌舵人甘代耀,以寻求其回应。不过,甘代耀还未待记者发问完毕,就连番表示“不愿置评”,接着便挂上电话。

警方或查主办者

另一方面,三苏丁在集会和平解散后召开简短记者会表示,本身将完成主办单位的要求,把备忘录转呈给金矿公司,惟他拒绝给予呈交备忘录的明确日期。

询及警方会否调查反山埃委员会违反集会同意书,上街游行的举动,三苏丁简短说:“我会考虑”。

他说,这场集会并无发生任何不愉快事件,而警方也会与主办单位会面,检讨今天所发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