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选民会否支持国阵? 纳吉:没把握

《联合早报》(2012-09-02)

•早报导读•

(布城讯)马来西亚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说,民主国家没有“政治无敌”(political invincibility)。他承认对年轻选民是否支持国阵并无把握。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纳吉说,他的国会选区北根有45%选民是年轻人,其中12.5%选民是来届大选首次投票的“首投族”。

他认为,尽管这些年轻选民所受的教育和获颁的奖学金,都是巫统斗争的成果,但他仍时常猜想这些选民会否支持巫统和国阵。

纳吉也是巫统主席。他昨天在巫统布城区部代表大会上致词时,如此表示。他说,巫统全国191个区部中,布城区部的规模最小,但却是代表中央政府的指标性选区。

此外,纳吉也说,民联扬言要入主布城,但他们没有资格执政中央。他说,国阵将在布城设立“政治路障”,阻拦民联朝布城前进。

他说,人们可以咒骂和批评巫统,但不能否认马国的独立与成功,是巫统过去斗争的成果。他认为马国“独立的价值”相等于“巫统的价值”,两者不能分割。

另一方面,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前天说,他将建议民联一旦执政中央,就订下明确的下届大选时间,同时也将通过修宪,让往后的大选都有固定日期。

他说:“修宪需要通过国会三分之二,我相信在朝在野者,都会赞同这个建议。”

林冠英说,他了解各界一直在等大选的到来,但大选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来的无奈心情。

他说,对商界人士而言,因为无法确定选举的时间,以致许多事情难以安排。他相信有了固定选举日期,大家就不需再面对这种尴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