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学校将获额外拨款•民联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feaad684531e5f14d02f1d1947c995f6.jpg

 

《当今大马》2013年2月25日 下午2点42分

民联今日承诺,将会拨款于国内1854所民办学校,同时也会承认华文独立中学的统考文凭(UEC),允许持有该文凭者进入高等教育学府。

民联今日在其来届大选竞选宣言《人民宣言:人民联盟,全民希望》中表示,一旦执政中央后将在国家教育体系内加强国语、保障母语、提升英语,同时也确保所有大马之子都能享有免费教育。

此外,民联也会承认民办学校,并且分配与学校之贡献相符的资源。

“民联重视人民宗教学校、华小、淡小,以及私人华文、淡米尔文、伊班文、卡达山文学校、教会学校,这些学校共同发展了我国国民教育体系。”

每名学生300令吉拨款

民联表示,除了原有的营运拨款外,全国各地1854所民办学校将会依据学生人数获得额外援助,每名学生每年获得300令吉的年度拨款,总额达2亿2000万令吉。

“这笔援助拨款是民联欲提升上述学校教育质量的投资,包括增建校舍花费及增修基础设施。”

民联也表示,将会承认华文独立中学的统考文凭,持该文凭者将能够进入高等教育学府,并符合申请工作就业资格。

设皇委会检讨教育制度

此外,民联宣布,将会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全面检讨改进我国教育体制,以让教育体制跟上教改的脚步。

民联表示,现有的教育制度过于依赖考试,因此需要改进。

“教改的核心是要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够依据个人兴趣、长处适性发展。创意、创新、心理健康、自由思考以及善良品德是课程的主要目的。”

“此教育体制的经济目标,是培训出符合国家经济需求的人力资本,能够创造、增值,引领我国经济迈向繁荣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