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正宣言应增5条款•林吉祥:国阵若同意民联将签署

《星洲日报》国内 2013-02-26 10:38

(砂拉越•古晋25日讯)行动党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说,如果国阵所签署的选举廉正宣言真正具有意义,同时也愿意增加一些条规,民联准备签署。

他指出,民联是否会签署该宣言,取决於国阵是否允许增加至少5项条款。

这5项条款分别是竞选开支透明化、不能玩弄种族政策、确保没有人会面对恐慌、公平与干??的选举制度和选举後和平移交政权。

林吉祥昨晚出席行动党举行的元宵节晚会上解释,民联要确保整个竞选过程中,没有出现金钱政治,无论个人或政党,选举後经过公共审核後,公开整个竞选经费,分毫都要透明。

“国阵目前经常提醒国民,民联上台执政,华人也会遭殃,国阵也指责行动党不敢面对伊斯兰党,这种言论已违背纳吉提出的廉正竞选。"

他说,国阵一再表示,民联上台大马社会就会出现动乱局面,这是具有恐吓选民的言论。实际上,巫统倒台,马来人不会失去政权,因为民联是真正代表马来西亚各族的阵线。

“无论选举结果谁赢谁输,都要接受选举成绩,同时也要确保政权能在和平情况下移交。

谁主布城•砂沙柔扮演要角

林吉祥指出,民联能否在本届大选中迈向布城,砂、沙和柔佛州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他挑战签署该份选举廉正宣誓书的国阵领袖,是否真正未曾涉及任何贪污行为?

“马来西亚的贪污情况日益严重,贪污情况也导致我国在世界竞争的排名中节节败退。"

林吉祥指出,由於我国没有公平与合理对待各族,导致许多人才外流,因此选民必须对国家未来的发展作出新的改变。

【大事件:谁主布城?】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