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涉及国油颁合约给我儿"•马哈迪:愿发誓表清白

《星洲日报》国内 2013-02-26 10:39

(吉隆坡25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强调,他完全没有涉及国家石油公司颁发合约给孩子的决定,他是在合约颁发後,才从国油主席口中得知此事,他愿意到清真寺持可兰经发誓以示清白。

“(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指控身为国油顾问的我,涉及国油颁发合约给我孩子的事件,对安华来说,这(私相授受)是他掌权时经常会做的事,当他担任副首相和财政部长时,颁发很多合约给他的政治支持者和家人。"

他说:“财政部曾在巫统大会举行时,展示安华当权时获颁合约者的名单,他的支持者和家人的名字在名单中,但我孩子的名字没有一个在其中。"

没向国油提供谘询

马哈迪今日在其部落格撰文说,虽然他受委为国油顾问,但他没有向该公司提供任何谘询。

“国油是首相属下管理的公司,向国油发出指示的是首相;我担任首相时,也没有给予我的孩子任何帮助。"

他指出,他担任首相和财长时,没有任何一名子女得到官职或党职;他们在党选中被提名数次,但直到他退休为止,他们并没有中选,也没获得任何政府合约。

“如他们在商业或政治上取得成功,这是基於他们本身的努力,而且这些事情是在我卸下首相职後才发生。"

他说,国油不只是给机会他的孩子,其他有能力者也获得机会,反之安华成立政党,委任他的妻子为党主席及峇东埔国席候选人,然後叫他的妻子辞职制造补选以便上阵。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