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攔官車‧這回釀肢體衝突‧土權分子衝撞林冠英

《星洲日报》2012-06-30 18:54

292x300.2012.06.30.p630c01.jpg 莫哈末非魯斯(右1)被公正黨人士的沙麥(右2)制伏,右3為林冠英的貼身保鏢耶哈也。(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6.30.p630c03.jpg 里川(左)在現場叫囂。(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6.30.p630c04.jpg 市政局人員清理撒滿地上的林冠英肖像海報,巴剎大門左二未開門的迷你市場,被指為里川所擁有。(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6.30.p630c05.jpg 土權人士帶領村民拉布條向林冠英抗議。(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6.30.p630c02.jpg 林冠英:“我的左臂突然遭受衝撞,嚇了我一跳。”(圖:星洲日報)

 

(檳城30日訊)一名土權會成員今日在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前往直落巴巷訪問時,從後面衝到林冠英跟前,在旁的民聯人士立刻攔阻,釀成一場肢體衝突。

林冠英過後形容,這是土權分子於今年2月26日在檳城舊關仔角反稀土集會攔阻他的官車之後,另一場針對他的升級暴力事件,再次令他感受到威脅。

他指作為一名首席部長,安全卻受到威脅。

“上次只是攔住我的官車,這次他們是刻意的突然從後面粗暴的衝撞我,還擦到我的左臂,把我嚇了一大跳。不知道明天他們又會怎樣?”

他說,土權組織有過兩次毆打記者的暴力記錄,不見警方如何對付他們。

他說,如果土權分子針對他們的暴力行為繼續不受到管制,他相信類似的暴力事件將會繼續發生,連首席部長也面對安全威脅,平民百姓更不用說了。

土權掛布條巴剎等候

林冠英於今早到直落巴巷巴剎時,檳島東北縣土權組織青年團團長里川已帶領一批6人的土權分子,在那裡等候。

在林冠英到來之前,直落巴巷巴剎一帶掛數條指責林冠英反馬來人和種族主義的布條,到處貼滿林冠英肖像的海報,許多海報還以原子筆寫上馬來字Babi(豬)。

先到的檳島市政局秘書洪永泰,因而下令現場的市政局官員動手拆除海報。當地的馬來民聯人士,和現場的警察不斷的到里川面前,警告他不要胡來。

現場的記者得知,里川是當地的居民,住家在巴剎附近,而他在巴剎內擁有一個售賣日常用品的單位,當時並沒有開門做生意,而一名在這個商業單位旁的懷孕婦女,被居民指為里川的妻子。

保鏢護林•登官車離去

林冠英於8時30分才到場,比預定時間遲了30分鐘。里川等人湧上前,不過遭民聯人士阻攔。

當林冠英於10時30分在巴剎旁的民眾會堂頒發款項給樂齡人士、單親媽媽和成績優秀學生之後,再次回巴剎訪問小販時,里川等人在巴剎前拉布條抗議。

過後林冠英和大批民聯人士從巴剎出來,里川等人混入人群之中,一名土權人士從後而至的趨近林冠英,被一名身穿公正黨T恤的馬來男子制服,雙方遂開始罵架,警方人員立刻上前勸阻。

這時,林冠英的保鏢已護住林冠英,快速上官車離去。

土權青年:拿海報給林看遭攻擊

趨近林冠英的土權分子為29歲的莫哈末非魯斯過後聲稱,他只是拿海報上前給林冠英看,卻受到一旁的人攻擊。

他說,一名叫沙麥的公正黨人士上前勒住莫哈末非魯斯的頸項。

記者問里川,莫哈末非魯斯手中的林冠英肖像海報,是否土權人士印製,他不承認。

他反問記者:“不是我們印的,難道不能拿在手上?”

記者再問他,當地居民說,巴剎大門第二間還未開門的單位是他的,是否屬實?他一概不承認。

無論如何,事後雙方人士都表示要向警方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