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撤销前朝所有斜坡发展•冠英:天价赔款恐令槟破产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7月01日 03:59:26 pm

【本刊记者撰述】槟州首长林冠英重申,槟州民联政府从来没有批准过任何250尺以上的斜坡发展计划,并承认前朝国阵州政府批准的斜坡发展计划对居民造成许多不便,但指出无法撤销所有国阵州政府批准的斜坡发展计划,因为这可能承担添加赔款,恐令槟州政府破产。

dap_penang_cm_lim_guan_eng_01.jpg林冠英今天发表文告表示,《星报》一直坚持自己的盲点写新闻,坚称槟州前朝国阵政府没有做错事,而民联州政府必须对于前朝国阵政会批准的250尺以上斜坡发展计划负起全责。

他指出,槟州政府必须摆事实讲道理,绝不让《星报》篡改历史的企图得逞。

他表示,在《星报》 汲汲营营地对槟州民联州政府进行媒体私刑时,《星报》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槟州民联政府从来没有批准过任何250尺以上的斜坡发展计划。

“这家马华公会拥有的报章还语不惊人死不休,声称有民联或行动党的州议员同意《星报》的报道,指在民联治理下,槟州的山坡处于垂死边缘。然而,事实胜于雄辩。”

援6000万元赔款为例说明

林冠英表示,槟州政府不需要回应《星报》里具政党背景人士的访问。但是,却要回应一名曾在2008年大选支持民联的人士George Aeria的访谈。那就是民联州政府必须撤销国阵政府所批准的所有斜坡计划。

他指出,槟州政府不否认,前朝政府批准的斜坡发展计划对居民造成许多不便。尽管州政府也希望撤消所有国阵政府批准的斜坡发展计划,一劳永逸解决所有问题,但是,这个方法行不通。

槟州一处山坡发展计划。照片取自Aliran 网站。

20120701_hill_development_penang.jpg“如果我们取消所有斜坡发展计划,我们必须付出天文字数的赔偿金给发展商,这是槟岛市政局或州政府都负担不起的。”

林冠英指出,莫实得控股公司( Boustead Holdings Bhd )正要求槟岛市政局赔偿6000万元,因为市政局要求它们遵守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指南(建筑物不能超过18公尺高),将12层楼的建筑物,降低高度成为五层楼建筑物。

“12层楼建筑物是前朝政府批准莫实达的工程,它们已经违反本身对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承诺,不会批准超过五层楼高的建筑工程。”

他表示,根据莫实达的经验,仅仅是叫该公司把高度从12层楼降低至5层楼,槟州政府就得赔款6000万元。

“如果要州政府或市政局取消所有的斜坡发展计划,那么我们岂不是要拿出一笔天文数字的赔款?这肯定会让市政局或州政府破产。”

他说,民联政府对160万槟州人民不能如此不负责任,让市政局及州政府破产。因此,槟州政府在面临两难的情况下,选择了采用严格的斜坡管理准则,管理国阵政府所批准的斜坡发展计划,以确保公共安全。

保证不批准250尺以上斜坡发展

林冠英表示,槟州政府知道这样的选择,将让George Aeria这样的现有斜坡居民不快。如果后者因此决定重新支持国阵、信任这个问题的始作俑者,也尊重他的决定。

“George Aeria必须想清楚:国阵是否值得信任,是否会不批准250尺以上的新斜坡计划,是否会取消他们在2008年之前所批准的一切斜坡发展计划。”

“槟州民联政府只能向人民保证,我们绝不会像前朝国阵政府那样,批准250尺以上的斜坡计划。民联州政府会继续采用由独立专业的斜坡发展委员会所草拟的斜坡发展与管理指南,严格监督前朝政府所批准的斜坡发展计划。”

加严格指南却被指亲商

林冠英表示,当今槟州民联政府针对前朝政府批准的斜坡发展计划,加诸了严格的指南。

他指出,这项指南是由牛津地质学家Gue See Saw博士为首的独立专业委员会草拟的,成员还包括马来西亚工程师学会及绘测师机构的会员。

“这项新的斜坡发展指南的合法性已经引起发展商的不愉快,州政府还是决意强制性推行,要求他们恪守准则。”

“而《星报》及国阵的同谋却继续标签槟州政府为‘亲发展商’,甚至谎指州政府和槟岛市政局发出封口令,阻止任何人针对斜坡发展发表言论。”

“这是不确实的。州政府并没有针对任何州议员下封口令。我问过槟岛市政局主席芭达希雅,她也没有下什么封口令,她只是提醒过不要针对还在上诉庭和法庭审理的案件发表谈话,因为这将藐视法庭。就连槟岛市政议员林马惠也已经确认,并没有人叫他封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