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群岛传统旗再在广场飞扬•社运分子冀历史记载左翼贡献

470x275x256d32ba984f441c8405f7bd52f36c66.jpg.pagespeed.ic.r4oj99hxak.jpg

《当今大马》2013年1月1日 下午1点24分

下午3点半更新

在昨晚独立广场的跨年倒数活动中,数名年轻人扬起曾在去年8月31日独立日掀起争论的“马来群岛传统旗帜”(Bendera Sang Saka),引起瞩目。

警员使用木条取下旗帜

210x280xf759f94f774a8fbab3fd84cfcdd44bc6.jpg.pagespeed.ic.tmambb9bkx.jpg他们把马来群岛传统旗帜绑在氢气球上,当时钟转到元旦日凌晨12点时,就放开气球,让气球把旗帜扬在上空。

由于他们身处的地方是独立广场旁边的轻快铁轨道下,绑着旗帜的气球受到轻快铁轨道的阻挡,并没飞到其他地方。

这面旗帜与去年独立日引起争论的“马来群岛传统马来亚旗”(Sang Saka Malaya)属同一格式,即“马来群岛传统旗”(Sang Saka)的系列。

不过,昨晚的旗帜属于另一款,即俗称为“人民旗帜”(Bendera Rakyat)的“马来群岛传统红白旗”(Sang Saka Merah Putih)。左翼人士曾在40和50年代建议,以这面旗帜当作我国国旗。

巫统党旗也是属于“马来群岛传统旗帜”的一款,即“马来群岛传统民族旗”(Sang Saka Bangsa)。

在旗帜飞起时,现场许多公众正在观看跨年烟花,并没留意到这面旗帜,直到烟花结束后才发现其存在。

不过,在凌晨12点半左右,两名警员(上图)使用木条,取下了这面旗帜。

不满官方历史只有巫统

扬旗者是一群自称为捍卫马来群岛传统旗帜的活跃份子。其中一人纳西尔(Muhammad Nasir Abu Bakar)告诉《当今大马》,他们此举是希望,我国历史可以真实地记载左翼争取独立的贡献。

274x250x8349f56ba9c7cec35974cb20ecfb0f5a.jpg.pagespeed.ic.fq7ehxcyth.jpg他说,除了独立广场以外,他们也在吉兰丹、彭亨与槟城扬起马来群岛传统旗帜。

“我们所要的,是左翼运动在独立斗争的贡献受到承认。”

“现在的历史只提到巫统而已。但左翼运动也有争取独立,所以我们扬起这面旗帜,是要纪念左翼运动的斗争历史。”

他也强调,他们并非来自任何政党的党员。

独立日扬旗一度掀争议

在去年独立日的民主之诺倒数集会上,一名部落客南方之狼(Serigala Selatan)联同友人也高举马来群岛传统马来亚旗,以凸显左翼运动争取我国独立的贡献。

不过,首相纳吉等国阵领袖纷纷指责,这显示在野党企图更换马来西亚国旗。

随后,警方援引煽动法令扣查这名部落客及其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