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定月薪2万,三美2万7千•政府今年耗36万委任中印特使

2012年9月26日 下午2点40分更新

470x275x703274a67fcab67a3859ff1735328551.jpg.pagespeed.ic.nwzn5t-yvd.jpg

政府委派两名前部长黄家定与三美威鲁担任中国和印度特使,今年迄今总共花费了36万5000令吉。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今天在国会问答时间,回复人民公正党籍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的提问时透露上述数据。

他为上述花费辩护说,委派黄家定与三美威鲁两名资深领袖担任中国与印度特使,主要是借助马来西亚的优势,探寻中国和印度的蓬勃经济发展。

否认是给予前领袖的酬庸

纳兹里说,三美是前公共工程部长,对发展建设有经验,可与印度官方和企业联系,而现今印度发展建设蓬勃,可为马来西亚公司带来商机;而黄家定熟悉中文,可以和中国官方来往,带来更多联营商业计划。

不过,纳兹里驳斥上述特使职务是给予前国阵成员党主席的酬庸。

三美威鲁是前公共工程部长,其赴印度的代表团花费32万4000令吉;黄家定是前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也是前马华总会长,其赴中国的代表团花费4万1000令吉。 三美威鲁月薪超过2万7000令吉,有3名特别助理,2名司机和一名警察随员。

黄家定月薪2万令吉,有2名特别助理。

2011年1月,三美出任大马驻印度“基建特使”,协助大马公司开拓印度发展计划。

2011年10月,黄家定受委为首相对华特使,以便促进马中的贸易来往。马中已经签署计划,在广西合作推动钦州产业园。黄家定也是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

三美和黄家定是在308大选后卸下部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