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不足非新课题 纳兹里:董总诉求合理

《赤道论坛》》2012/09/27 光华日报/国内版

109_1.jpg

 

(吉隆坡26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透露,将于本周五内阁汇报会中,将董总提呈的八大诉求备忘录转交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他透露,本身对董总提呈的八大诉求表示认同及合理,况且教师不足已不是新鲜课题,因此表示同情。

“(教师不足)不是新鲜课题,我倒认为,教师是学校重要的财产。”

他今日在国会会见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后说,如果派送不谙中文的老师到华小执教,学生如何了解该些老师的教导。

“就算你要教导国语,如果那个老师不会马来文,这怎么合理呢?人们误当这是种族课题,但事实并非如此。”

纳兹里强调,这只是个人看法。

109_2.jpg 安华(左)和叶新田在国会相遇时握手问好。

 

对于八大诉求中,董总要求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纳兹里也表示认同,他说,如果政府可以承认中国和台湾的文凭,为什么不能承认统考文凭?

至于关丹独中批文的修改和复办昔加末独中课题,他说,这交由教育部去回答。

而华小董事部注册问题,他认为,这是在注册方面出现问题。

“可能有些人到州教育局注册时,官员不小心将文件遗失或者申请程序弄乱,导致董事部无法获得注册。”

他续说:“当然,这是某些州属而已,我建议可以修改一个机制,例如让董事部直接将文件提呈给州教育局的总监。”

针对学校保留地的诉求,纳兹里坦言,在独立后的50多年里,华小学生人数提高,可是学校建筑物没增加。至于具体情况,需教育部去回答。

询及政府愿意会见董总,是否因为全国大选将近,他极力否认,他反问说:“我总不能因为大选要来了,而拒绝会见他们吧?我时刻都愿意会见任何非政府组织,即使是大选前的一小时。”

负面新闻对二人不公平 纳兹里称叶邹不是坏人

纳兹里说,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署理主席邹寿汉不是坏人,而报章所登(负面新闻)对叶邹不公平。

他却对叶邹呈交备忘录时,对方是否要求开除被指典当华教的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只是笑言这俩人不是坏人。

“他们(叶邹)不是坏人,报章上写的对他们并不公平;我接见董总,不意味着马华失去信任。

他强调,本身为全民领袖,也有责任处理华教事务。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过,大家都是一家人,我总不能区分种族去帮他们吧?况且,他们只是为自己的母语奋斗,这没有不对。”

他说,今日的会见仪式,绝对欢迎任何人出席,包括在野党。

逾2000人冒雨出席救亡行动 董总20代表赴国会呈备忘录

约2000人今日在霏霏细雨中,响应“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呼吁首相正视华教的8大诉求。

周三上午9时许,以华裔为主的参与者陆续抵达距离国会大厦约1公里外的玛莫草场聚集,声势壮大。

惟天公不作美,尽管雨势来得急骤,参与者仍穿上雨衣,撑着雨伞,鱼贯而至。

年长者居多

109_4.jpg

 

穿戴此次行动代表性的鸭嘴帽,冒雨出席。|

据观察,参与者以年长者居多,他们多数穿上红色衣物,穿戴此次行动代表性的鸭嘴帽、手持“华教救亡”的氢气球及横幅等。

雨势减缓之际,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即场发表简短致词及汇报集会议程后,便由数名警官护航,率领20名代表步行到国会大厦,向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提呈备忘录。

期间,约百名随同叶新田步行的参与者,一度被阻挡在国会大厦前,不得其门而入;部分参与者则留守草场,静待佳音。

10人搅局

另一边霜,叶新田等人临步入国会大厦之际,约10名自称是大马伊斯兰消费者组织的巫裔男子忽然现身。

他们在车道上高举“教育不要政治化”,“董总回去”等布条,路经车辆纷纷闪让,险象环生,而警方只是在旁驻守,没有干预。

不管怎样,叶新田等人并没理会,顺利进入国会大厦。

待中午12时45分,叶新田等人步出国会,折返草场,同时宣布出席者共2000人。

他在场向参与者汇报结果后,和参与者一同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民谣,然后在中午1时15分,正式宣布集会圆满结束。

109_5.jpg

 

撑着雨伞,手持横幅参与“926华教救亡抗议运动”。|

另外,出席这场集会的行动党多名领袖,包括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适耕庄州议员黄瑞林、直落拿度州议员陈春水和名嘴丘光耀等。

下午2时许,参与者渐渐散去,集会便告结束。

再次促政府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

董总主席叶新田宣布“926华教救亡抗议运动”和平集会成功举行,出席人数超过2000人。

叶新田指出,除了呈交华教诉求备忘录之外,也附上了今年8月23日提呈给首相的“7华团在教育课题上的立场要求”,希望教育部与首相给予关注和尽快落实。

促尽快解决

“我们也已经将两份备忘录副本转交给各政党的国会议员,希望他们给予关注及协助,反映华文学校和其他源流学校面对的问题,促使有关问题尽速解决,也希望该课题能带上国会讨论。

叶新田与董总代表是于国会提呈华教诉求备忘录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代表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后,回到马莫操场向集会者会汇报时,如是表示。

他指出,当前我国华文教育面对诸多问题,长期都无法获得解决。董总也曾多次与教育部商讨有关问题,包括出席圆桌会议及提交备忘录和信函予教育部,特别是负责华教事务的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会面及商谈,但上述问题都没获得解决。

他也促请政府实施多元文化教育政策,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确保华文教育课题等民族母语教育的生存和发展,以发挥我国多元民族社会的优势,促进国家繁荣进步、国民团结及社会和谐。

逾30马青中委碰巧到访

董总今天发起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到国会提呈备忘录,无独有偶,30余名来自马青10州的团长及中委,今天也到国会拜访教育部副部长兼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

魏家祥说,马青中委的到访只是巧遇。

他否认马青今天的拜访是由他动员,并说明,这项拜访在数个月前已经安排。

他在国会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出席者包括彭亨州团长黄奕龙、马青副总团长杨振良、副总团长陈栋良博士、副总团长姚伟豪、副总团长叶理国、柔佛州团长候振德、玻璃市州团长张华青等。至于署理总团长马汉顺在霹雳处理州事务,总秘书蔡金星身在美国出席会议,吉打及森美兰州团长则有事在而缺席。

魏家祥强调:“我们没有搞任何活动,他们只是来交流,我特别感谢马青中委的到访,他们之前也想来国会看看….他们大部分是出自于关心,国会是公共地方,每个人都可以来此处。”

他也说,今天恰好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在口头问答环节回应第一道问题,因此身为副部长的他,早上9时45分就抵达国会。

针对董总有人要求他辞职,魏家祥说,这是民主社会,可以透过这些方式向政府表达意见,从一开始反魏倒魏,到最后没有反魏。

询及叶邹两人是否仍适合在位,他说,这是一道陷阱问题,并表示尊重有关组织(董总),并促请各造勿将马华与董总之间看成不共戴天之仇。

他强调,在华教上,大家殊途同归,并重申出任副部长以来,会面已达10多次。

至于董总所提呈的8项诉求是否合理,他说,身为非政府组织的董总,有权力提呈备忘录以及自由反映看法。

叶新田希望副教长反省 否认要魏家祥辞职

叶新田也否认要求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辞职,而只是希望对方能有所反省,因为不能以魏家祥一人来与华教课题相提并论。

他指出,董总与纳兹里针对现今的华教课题会谈了约半小时。他表示,接下来将会等待首相给予回应后,才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超过4万人签名支持

他说,原以为集会仅会有千人参与,因为今日是工作日,而且又下雨,结果出现2000人,证明今次的集会获得许多人支持,而其他政党的出席,也证明华教课题也获得政党关注。截至目前为止,签名支持926行动人数,已超过4万人。

最后,他也向集会者宣布今日的和平集会以团结力量作为结束。

今日出席和平集会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兼巴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人民公正党关丹区国会议员傅芝雅、沙巴进步党副主席兼斗湖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伊斯兰党署理主席末沙布等。

双方互动良好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在会谈时,双方互动良好,纳兹里也答应会继续针对各项问题相互联络。

针对记者询问,接下来在处理华教课题方面,会否绕过马华,他指出,会提呈备忘录予首相,是因为首相为最高领导人,他们也会针对各项课题寻找负责的部长作出沟通。

除此,他也不认同,反对集会的人会导致华社分裂,也不会阻碍华社继续为华教斗争。

现场散播传单 试图破坏集会

此外,一名来自巴生参与和平集会的麦继祥指出,在早上11时40分,突然有一名马来人,从其车辆中往马莫操场抛出一叠白纸。

白纸上写着“假PHD,骗人,不知羞”的字眼,试图破坏集会。

华教救亡备忘录顺利提呈

由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率领的20名代表,今日在细雨纷飞中抵达国会大厦,顺利提呈“9.26华教救亡备忘录”给首相。

由于纳吉没有出席国会,代由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于中午12时接见董总一行人,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黄循积、总秘书长傅振荃。

陪同迎接者,包括新邦令金区国会议员梁德明和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政治秘书陈福生。

尽管如此,备受关注的关键人物,即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即便出现国会走廊,却没出席移交备忘录仪式。

中午11时15分,董总一行人进入国会大厦保安处,接受警方核对身份,在取得国会访证后,获准进入。

在国会大厦内,一度只让叶新田提呈备忘录,不过在巧遇人民公正党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要求,获准另增4人。

其余人士由伊斯兰党波德申区国会议员玛夫兹接待,在国会走廊等待。

【华教8大诉求】

1. 华文小学师资严重短缺问题。

2. 不具华文资格教师仍派到华文小学的问题。

3. 全面承认华文独立中学统考文凭。

4. 华文小学董事注册申请遭刁难,严重耽搁处理及发出董事注册证,以及非法篡夺董事会权益问题

5. 改正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以符合华文独立中学。

6. 批准昔加末等地区设立华文独中中学。

7. 华文小学发展拨款微薄问题

8. 实施拨款和拨地兴建华文小学的正常机制。

(来源:光华日报/即时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