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經濟轉型報告‧納吉:引領走出中等收入陷阱‧大馬以多元化迎戰全球化

《星洲日报》2012-04-03 09:25

292x300.2012.04.03.hu120402w08.jpg 納吉:我們必須善用國家最佳的人才來推動國家發展,不分種族和宗教背景來增加國家財富。(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指出,為了擺脫全球多個國家所面對的經濟增長動力不足,最終出現經濟停滯,甚至是累退(regresif)的中等收入陷阱,政府將充份利用大馬社會的多元性,來面對全球化和無疆界世界的3大挑戰。

多元性是力量的源頭

他說,我們將致力於鞏固國民團結、塑造更符合人民要求的公共傳遞系統,以及引領國家走出中等收入陷阱,來塑造一個更美好的馬來西亞。

“我們通過貼近人民的脈博、瞭解人民的心聲和民願,來推動這項工作。”

他在國家廣播大廈推介政府轉型計劃和經濟執行方案常年報告時指出,持續和完整的國民團結,源自於我們堅信多元性是我們力量的源頭,而不是弱點。

他說,我們必須善用國家最佳的人才來推動國家發展,不分種族和宗教背景來增加國家財富。

“我們拿捏的標準是這些人必須是能夠做出貢獻的馬來西亞公民,而我們在建國至今的各個歷史階段,都看到全民做出了貢獻。”

設7國家關鍵績效領域

他說,為了回應政府知道一切的時代的結束,我們在政府轉型計劃下設立了各種實驗室,徵求民意和民思,並設立了七個國家關鍵績效領域以及關鍵績效指標(KPI);為了迅速和定時完成工作,我們採納了藍海策略。

首相是在2010年1月28日推介政府轉型計劃。政府轉型計劃已邁入二週年,而經濟執行方案也屆滿一週年。

納吉把馬來西亞成功的光輝歷史,歸功於全民的努力。

他說,不管企業大小,也不管是白領、藍領、農民、園坵工人、漁民,還是公務員、軍警、教師、講師、記者、作家和知識分子,大家一起建設國家及取得成功。

他指出,做為馬來西亞的新生代,我們誓言繼續塑造馬來西亞民族的神聖使命。

“3年前,我向各位宣讀我就任馬來西亞第六任首相的就職演詞,並向各位報告了我任內所將規劃引導國家的發展方向和原則,落實一個馬來西亞,以民為本,績效為先的施政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