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報案促查掌摑內長言論‧楊德利赴警局錄供

《星洲日报》2014-04-13 10:45

 

  • 楊德利因發表懸賞掌摑內長阿末扎希的談話而被傳召到警局問話後,向媒體發表談話。(圖:星洲日報)

楊德利是於昨日收到亞庇警區刑事調查組的傳召,於今午12時30分前往錄取口供。

他較後在警局外面向媒體透露,他已就本身發表掌摑扎希的言論以及他接受扎希的挑戰的立場向警方說明。

“我被告之我被傳召問話是因為最近在雪州有人針對我的言論報案,他們一共是4個人一起報案,來自一個我沒聽過的雪州非政府組織。”

承認發表2針對扎希文告

他表示,他向警方承認他分別在本月3日和9日向媒體發表了兩份針對阿末扎希的文告,第一次是懸賞500令吉掌摑阿末扎希,第二次是為了回應阿末扎希的反挑戰,他發表接受阿末扎希的挑戰的文告。

“警方告訴我,有關組織人士是根據一些網上部落客引述我的文告所撰寫的文章而報案。我向警方澄清和證實我只是向本地報章發表了上述文告,至於這些吉隆坡的部落客,我假設他們是從電子報截獲我的文告。”

他指出,這些轉述其文告的部落客不只一個。同時他也向警方證實本地報章大致上刊登了文告的重點。

他說,他也向警方說明他懸賞掌摑阿末扎希,是因為阿末扎希在505大選前聲稱3名反對黨領袖涉及拿篤入侵事件,大選後卻未兌現公開3人身份引起人民不滿。其二,阿末扎希身為前防長和現任內長無能力保護沙巴東部安全,以致仙本那再次發生擄綁案。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仙本那擄人案再現】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