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劣的双簧——政治部:恐怖分子马共渗透在野党•希山:无法证实

恐怖分子渗透争取大选上阵•警方指在野党曼谷密会马共

《当今大马》2012年7月19日 晚上8点57分

警方政治部今日惊人指控,我国在野党正面对恐怖分子的渗透,包括来自伊斯兰教祈祷团(JI)与一些曾与共产党有关系的人士,企图争取在来届大选代表在野党上阵。

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社会极端分子威胁组主任苏菲安表示,该组查获一些伊斯兰教祈祷团的元素正尝试渗透伊斯兰党,而共产党元素则在尝试渗透民主行动党。

根据《马新社》报道,他也指责社会主义党与人民公正党,经常往返泰国曼谷及泰国南部,相信是与前马共领袖展开私密会面。

他更指称,这股行动获得国际非政府组织的援助,包括金援与培训等。

制造骚乱打击政府

他今午受邀在国会当局主办的“2012年国家青年领袖大会”上演讲时宣称,这股行动的目的,是要催生仇视政府的本地非政府组织,最终制造骚乱以打击政府。

“我们担心,在野党与非政府组织的行动,炒作争议性的课题,煽动人民情绪,以让人民在来届大选来临之际憎恨政府。”

“或者这将激发示威活动,以及一些足以转移警方视线的事件……一些吸引人民上街示威的群众运动,也将继续成为我国的风气。”

举办集会煽动人民

他说,获得在野党支持的净选盟集会、橘色集会和绿色盛会,显然是刻意安排的,一直到来届大选为止。

“加上我国奉行的长年竞选文化,导致人民的思想暴露在各种具有政治元素的资讯。”

未获恐怖分子渗入政党资料•希山无法证实警方消息真伪

马新社

2012年7月20日 下午4点11分

内政部长希山慕丁表示,他至今未接获有关恐怖分子与前马共成员渗入本地政党的通知,因此,他无法告知这消息是否属实。

不过,他说,警方会继续监督与侦查以确认问题是否存在。

“至今我没有接到有关的通知……所以,我不能说那是真的。”

希山慕丁今日巡视雪州警察总部后说,在还未完成调查之前,所有有关上述威胁的资料都不会对外公布。

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社会极端分子威胁组助理主任苏菲安昨日透露,警方已查获一些伊斯兰祈祷团成员正企图渗入伊斯兰党;而前马共成员则有意渗入民主行动党,以便争取在来届全国大选上阵的机会。

促雪州警方每周记者会

希山慕丁也说,有关问题相当敏感,因为有关消息可能来自国际安全组织或机构,而在完成详细调查之前,这些资料都不能对外公布。

另外,部长也促请雪州警方每周举办新闻发布会,以便传达各种有关罪案包括州内的罪案发生率。而这个方式有助于民众获取确实的资料与了解州内的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