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渗透未影响国家安全•希山慕丁讥林吉祥活在旧时代

470x275x25c042574bd7c886372b1e5112d5aac1.jpg.pagespeed.ic.pnclsa_pxs.jpg

 

《当今大马》2012年7月21日 下午4点45分

继昨日声称不知道恐怖分子渗透在野党的消息是否属实后,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今日表示,从警方的资讯显示,这项趋势还不足以威胁国家安全。

“迄今为止,我所接获的报告显示,任何思想方面的渗透,并没影响我国的安全与稳定。所以,不要搞大(这个课题)。”

希山慕丁今午在金马区警区总部,聆听吉隆坡与布城的警官汇报治安课题2小时后,在记者会上回应警方政治部的指控。

没正面答是否有证据

330x220x035d8eeaf1e1efa03d2d11d9545d71d7.jpg.pagespeed.ic.e-nr5xnedy.jpg前日,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社会极端分子威胁组主任苏菲安指控,我国在野党正面对恐怖分子的渗透,包括来自伊斯兰教祈祷团(JI)与一些曾与共产党有关系的人士,企图争取在来届大选代表在野党上阵。

询及警方是否有这方面的证据,希山慕丁并没正面回答,仅表示,只要是涉及国家安全,就不止需要证据,同时也必须采取行动,并确保一切透明与公开。

“但如果现阶段的观察所得并没威胁国家安全,我就不会感到担心。”

声称一视同仁采行动

230x273x9167bcfdc9b07ac8a793f3961c195ea9.jpg.pagespeed.ic.hr-pca8lav.jpg无论如何,他拒绝进一步解释政治部提出的“渗透论”。

他续称,不管是任何势力渗透民联或国阵,只要威胁国家安全的话,内政部将会一视同仁地采取行动。

针对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担忧“渗透论”是用来打击民联的特别前奏,希山慕丁则一口否认。

“政治部所说的只是事实,而我要说的是,如果不影响国家安全的话,我们就不认为是一项威胁。所以,到底是要设什么政治前奏?”

提醒林吉祥世界已变

接着,他语锋一转揶揄林吉祥,依然停留在旧政治环境的思维。

“他所说的并不正确,一些过去政治环境曾发生的事情,但现在已经不同了。可能他还停留在那个他还年轻的时代,我要提醒林吉祥,世界已经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