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巫统领袖否认剥削村民卖地•反指州政府阻扰发展被迫转让

《当今大马》2012年7月22日 上午11点47分

针对槟城民联指控转卖马来村民土地并中饱私囊500万令吉,巫统武吉牛汝莪区部主席奥玛(Omar Faudzar)与大山脚区部主席慕沙(Musa Sheikh Fadzir)反驳说,他们是因发展公司被槟州民联政府列入黑名单,才逼于无奈转卖土地。

慕沙是现任槟州巫统署理主席,曾任上议员的奥玛弗沙则是槟城国阵的竞选主任,他是在邓章耀掌舵后受委重任。

槟公正党副主席的阿都哈林日前指责,奥玛和慕沙是Aseania集团子公司Mason Height有限公司的股东,该公司耗资850万令吉向31户居民购地后4个月,转手用1350万令吉高价脱售。

向发展计划索额外费用

300x200x5a9df94e610b8282a795099be8fe7a97.jpg.pagespeed.ic.qhtzwbafcz.jpg根据《星报》报导,奥玛召开记者会否认,他们的公司蓄意向甘榜德兰(Kampung Terang)马来村民购买4公顷地段后转售,以从中捞取500万令吉的盈利。

“我们是被逼转卖的,因为我们的公司Aseania Group of Companies被列入了黑名单。”

他说,槟州的全部发展计划都要经过槟首长林冠英领导的策划委员会批准,而当他们2011年提呈图测在柏达城建造半独立式时,当局竟向他们索取51万6000令吉的额外低价来建廉价屋。

据他披露,该公司是在2010年10月以每平方尺22令吉购地,之后在今年1月以每平方尺33令吉出售给私人发展商,因此并非像阿都哈林指控般是4个月。

揭三间公司被列黑名单

此外,奥玛透露,槟政府同时也把另外三间公司,即城市发展局(UDA)、JKP 有限公司及槟州区域发展机构(PERDA)列入了黑名单。

槟州区域发展机构是首相暑执行协调单位(ICU)旗下的机构,现任主席是槟州在野党领袖阿查哈。

慕沙挑战,阿都哈林挺身阻止州政府欲在2.4公顷的地段建一间国际学校,以及在40公顷地建亚洲女性领袖大学的发展计划,以免浮罗山背人民被驱赶。

奥玛也表示,该公司过去8年在浮罗山背共建造了2033个介于2万5000令吉至5万5000令吉的廉价与中廉价房子。

哈林斥炒作房地产价格

阿都哈林之前召开记者会表示,任何人都有权涉及土地买卖交易,讽刺的是槟州在野党一再抨击林冠英领导的民联政府,涉及抢夺马来人土地与逼迁村民。

他说,如果巫统真要帮助马来人,与其剥削他们的土地来赚取暴利,不如与政府机构如城市发展局联手发展该地段。

此外,他批评,涉及类似土地买卖的政治领袖正如掮客一样在鼓吹投机活动,而导致槟州地价与房产业价格飙涨。

“我们希望在野党可以回去巫统抚心自问,他们如何协助马来人?事实上,他们已把土地售卖给私人公司。他们在大众前说一套,显示他们支持马来人,但在背后却做另外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