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对付涉案警员公开道歉•董总要政府查明暴力事件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05日 12:46:07 pm

【本刊记者撰述】董总严厉谴责警方人员暴力攻击采访4月28日集会的新闻媒体工作者和出席民众,并要求政府调查暴力事件,把涉及警员绳之以法,并向新闻媒体和民众公开道歉。

董总今天发文告严厉谴责警方人员暴力攻击采访4月28日集会的新闻媒体工作者和出席民众,并要求政府调查暴力事件,把涉及警员绳之以法,并向新闻媒体和民众公开道歉。

此外,董总赞扬相关新闻媒体捍卫新闻自由和尊严的行动,努力捍卫民众的知情权。

警方在428大集会期间,被指以粗暴行为对待负责在前线采访的新闻从业员,包括无理抢夺相机、喝令删除照片,同时还动手殴打及扣留记者,根据媒体报道、录影,以及有关新闻工作者或同行的面子书贴文和推特,至少有13起事件。

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日前透露,内阁成员全力支持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记者在净选盟3.0大集会中遭暴力对待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