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部虚耗1年交35万报告•林冠英促政府改调打击罪案

《当今大马》2012年7月28日 下午4点44分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揭露,警方政治部在2010年提交了逾38万报告,执行逾35万安检。他认为,与其如此虚耗人力,不如将他们改调从事打击罪案的工作。

他指出,根据2012年财政预算案的警队拨款,政治部人员2010年提交了38万2000份马来西亚人民的政治报告,并进行了35万1000次安全检查。

也是峇眼区国会议员的林冠英重申,行动党要求内政部长增派打击罪案的警员。

“若有需要,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应该将警方政治部人员调派前往打击罪案,而不是任由这些人继续侦察或骚扰民联领袖。”

警打击犯罪才是正道

300x200x60cacfc5fb48d7f018cc80a5cfc05608.jpg.pagespeed.ic.7nsysdkmve.jpg林冠英(右图)在今天文告表示,如果政治部人员可以重新被调配去提呈70万份关于罪案及犯罪分子的报告,这才是善用公款,也可以恢复公众信心,让人民相信警方也服务于公众利益,而不是巫统或国阵的政治利益。

“全体国人有权利安心地看到自己的母亲、姐妹、女儿离开家门、安全地回家。”

国阵不改则人民变天

他提醒,如果国阵不愿意改变,继续利用政治部人达致本身的政治目的,那么人民别无选择,只好改朝换代。

“由民联组成的联邦政府将确保政治部人员是用来收集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的情报,他们才是企图通过违宪的暴力行动推翻政府,而不是将政治部人员当成政治武器,对付参与和平民主过程的在野党领袖。”

独立精准的罪案统计

此外,林冠英也认为,若要成功地扫除全国罪案,警方必须进行独立精准的罪案统计,而不只是依赖联邦政府本身收集的数据,这样才能确保公众安全感与罪案报告跌幅是一致的。

“尽管内政部长说罪案率下跌,但是,绑架案、袭击案、光天化日抢劫案却还是经常发生。”

政治人物也沦受害者

他补充,抢劫案的受害者已经不再是普通人,也包括政治人物。

“最近马六甲州行政议员拿督拉蒂淡比昔住家也遭 爆窃,损失了20万令吉,前马六甲州总警长拿督阿末窿及他的邻居也遭殃。这让人怀疑事实罪案减了多少。”

林冠英因此认为,独立的第三方来确认实际的罪案降幅是有必要的,这样才能让公众恢复对于罪案数据的信心,更加了解大马罪案及治安的现状。

“很明显地,公众对于罪案率的下跌并没有信心。数据的下跌与公众的安全感完全不相称,大家普遍上感觉不安全。就连前任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哈山也质疑罪案率下跌的数据,他指出,如果罪案没有上升,高官部长也不需要雇用保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