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叶新田:让独中稳健发展 董总续爭取3大诉求

《赤道论坛》2012/08/12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11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董总將继续联合其他团体爭取中央政府和州政府,实施有利于华文独中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包括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制度化及无条件每年拨款给华文独中和增建华文独中。

他说,董总希望通过这些內外部建设工作,使华文独中稳健发展,学生在各方面表现良好,广大社会人士和学生家长继续支持独中。

他说,我国华文独中发展整体上趋向良好,尤其是学生人数持续增加,今年学生突破7万人,比2005年的5万人数增加了约32%。

“独中生有广阔升学管道,接受高等教育的升学率高达80%,在全球排名首200所顶尖大学当中的82所大学,都有独中生,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洲、纽西兰,中国、香港和台湾,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等世界级顶尖大学。”

教职员待遇改善

他说,各独中也不断加强师资培训,有些独中在教职员薪金和福利待遇方面也作出较大的改善。

叶新田是为2012年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开幕致词时指出,各校董事部和行政层需要加强本身学校经济基础和良好財务管理,学校发展规划、行政管理和教育教学质量,包括把当代先进的教育管理和科技应用与华文独中办学结合起来。

“因此,我们不但要持续,更要加强和扩展有利于独中发展的內外因素。同时,处理好华文独中面对的挑战和问题,发挥华文独中教育优势。这些都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和共同努力。”

办交流会提升行政管理

叶新田指出,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旨在提升华文独中行政管理,迈向世界教育先进水平。

他说,为期两天的交流会,主要是交流华文独中的ISO行政管理、学校发展规划和教育科技应用的课题,让各校董事部和教职员认识到本身扮演角色,更了解具体的落实办法。

“董总希望经过交流会可了解落实具体步骤和方法,把讯息带回到各校,作进一步的討论和落实,为华文独中教育开创更美好前景。”

本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有近130人出席,包括39所华文独中董事、正副校长和主任,以及董总常委和独中工委会各个工作委员会主任。

主讲人包括我国知名管理顾问林昌平先生、中国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戚业国博士及台北资讯科技教育发展学会常务理事吴宗哲校长。

讲题分別是ISO与华文独中,学校发展规划的编制与运用,智慧教室到云端未来学校的理念、规划与创新运用。

解答关丹申办独中疑虑• 董总印製5000小册子

(吉隆坡11日讯)为让更多民眾了解关丹独中申办经过,董总特別製作厚达21页,內附前言、15道问题及回应以及3篇附录,名为“关于关丹申办华文独立中学问题”答问录的小册子。

在这本小册子里,董总主席兼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席叶新田提到5.20和平大集会成功召开,是关丹独中得以开办转捩点,並使內阁于6月15日在原则上答应尽快批准关丹独中的设立。

他说,小册子包含许多相关问题,包括“当前社会上关注焦点,是捍卫独中董事部的自主权,不是双轨制、多轨制、独中统考为主、其他考试为辅等爭论,是吗?”等问题。

他指出,相关问题董总皆有回应,包括以上问题董总认为双轨制、多轨制、独中统考为主、其他考试为辅等,只是个別学校董事部自行决定的学制,不是本质问题。

他昨日在关丹独中事件匯报会上强调,华社不了解批文內容,无从见“好”,如何能“收”? 要是批文中含有不符合华社意愿,且对华教附带不利条件,难道也要照单全收?

他补充,首批小册子共印了5000分,有意翻阅人士,可联络董总和雪隆董联会。

转载自:中国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