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促纳沙鲁丁解释立场•领导层将商讨进一步行动

•作者/本刊记者•

2012年08月16日 12:05:51 pm

【本刊记者撰述】伊斯兰党前署理主席纳沙鲁丁日前建议伊斯兰党退出民联;该党宣传主任端依布拉欣吁请仍是宗教司咨询理事会(Majlis Syura Ulamak)一员,应该采取主动联络该理事会,给予解释。

20101215_pas_nasharuddin_mat_isa.jpg端依布拉欣(Tuan Ibrahim Tuan Man)发文告称,纳沙鲁丁必须尽快向党解释。

他说,基本上纳沙鲁丁日前的言论违反了其本身之前在党代表大会所言,即与民主行动党和公正党的合作是通过宗教司们深入讨论的结果,而不是在路边咖啡馆作出的决定。

“有鉴于其言论与他之前所言不符,他应该解释他的立场,而如果其言论遭到扭曲,那么我们希望他能够解释以避免混淆进一步延伸。”

端依布拉欣也说,《可兰经》也吁请信徒必须事先查明带送信者所带来的讯息,而不是直接就审判之。

“假设纳沙鲁丁不采取主动解释其立场,那么伊党中委会和宗教司理咨询事会将在即将举行的会议商讨进一步行动。”

日前,第三电视报道,纳沙鲁丁表示,假设民主行动党不认同伊斯兰刑事法,伊斯兰党应该退出民联。纳沙鲁丁的言论播出后,伊斯兰党青年团团长纳斯鲁丁昨天也发文告要求对方若有不满就向党反应,不要到敌对媒体发表可遭政敌利用来攻击伊党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