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老友及华教支持者联合会訪吉兰丹

《犀乡资讯网》2012-04-02 16:38

25e9_259c_25b9_25e9_259b_25b3_25e5_258d_258e_25e6_2595_2599_25e6_2594_25af_25e6_258c_2581_25e8_2580_2585_25e8_2581_2594_25e5_2590_2588_25e4_25bc_259a_25204.jpg

霹雳老友联谊会以及新近成立的霹雳华文教育支持者联合会60人代表团,今日在团长麦翔老友率领下来到吉兰丹州进行友好访问。访问团首先拜访了州行政议员陈升顿,他们也荣幸地获得州务大臣拿督聂阿兹的接见。拿督聂阿兹还专为代表团赠送了纪念品。

霹雳老友以及华文教育支持者联合会代表团 前往吉兰丹进行友好访问

(吉兰丹哥打巴鲁19日综合讯)

霹雳老友联谊会以及新近成立的霹雳华文教育支持者联合会60人代表团,今日在团长麦翔老友率领下来到吉兰丹州进行友好访问。

25e9_2599_2588_25e5_258d_2587_25e9_25a1_25bf_25203.jpg访问团首先拜访了州行政议员陈升顿(左圖),并就今届大选前华社特别是华教人士所关注的问题,向陈升顿行政议员表达了意见,获得了澄清和积极回应,让代表团成员皆感到满意。

最让代表团团员们感到欣喜的是,他们荣幸地获得州务大臣拿督聂阿兹的接见。拿督聂阿兹还专为代表团赠送了纪念品。

聂阿兹也是伊斯兰党长老协商理事会主席,他今午在其官邸接见来自霹雳州的60人访问团时向华裔大派定心丸。他指出,巫统茶毒华人,告诉华人说如果支持伊斯兰党,就会被断肢,因此华人也就对伊斯兰刑事法有了阴影。他明确地说:“20多年前,我已经告诉华人,不必害怕伊斯兰刑事法,因为它只实施在穆斯林身上。”

在回答其他团员的询问时,聂阿兹充满信心的说,民联已对今届全国大选,作好迈入布城的准备了。他还说,这本来就是人民的期待。相反的,他发现国阵政府这么久以来,这是派钱给人民派得最多的一回,并形容这已经成为“贿选”。由于今天的访问团来自霹雳州,大臣也促请该州选民站稳立场,再次让民联在霹雳州成为执政政府。

霹雳华教支持者联合会正式成立 争取教育平等权益

(霹雳•怡保 22日讯)

霹雳州一个由华文教育支持者组成的联合会已正式获得注册。定名为“霹雳州华文教育支持者联合会”(Pertubuhan Penyokong Pendidikan Cina Perak),并会于近日内召开筹委会会议,商定正式选委第一届理事会。

联合会筹委会主席汤毅今日发表文告表示,这个新华教团体简称为“霹雳华教支持者联合会”,是一个支持华文教育运动、团结各阶层人土的群众组织,而初步拟定的工作口号是继承、捍卫、发展和创新。

25e9_259c_25b9_25e9_259b_25b3_25e5_258d_258e_25e6_2595_2599_25e6_2594_25af_25e6_258c_2581_25e8_2580_2585_25e8_2581_2594_25e5_2590_2588_25e4_25bc_259a_25201.jpg

“它不属于、也不干涉各地华校董事部、家教会、校友会的活动,但成员却包括这方面的成员,以及地方上的诚心诚意支持和捍卫华文教肓运动的人士。

他指出,组织此团体是因华教界已有各司各职的董家教及校友等各别组织,他们真诚地为办好各校的事务;但对于广大的支持华文教育的群众,却缺乏发言的平台,眼见一些事态的不良发展,已危及华教的根本利益时,也无能为力。

“这个现状仍有待改善,因此,我们联络州内华教工作者,找了几位人土向当局注册,成立一个目的在于支持和捍卫本州华文教育运动朝正面发展的群众团体,届时,将著重于意见及舆论方面的建设工作。”

汤毅说,联合会希望对本州华校和华教机构,做一些调查研究的工作,收集其历史和资料。

他指出,如有成果,将设法编辑出版,这些产品虽未能达到高学术水准,但至少能留下一些资料,给未来的社会及华教工作者作为参考。

非自由主义者

“我们非自由主义者,也不参与西方扶持的所谓‘公民社会’组织;我们致力于维护华教领导机构,为争取华教平等地位而斗争。”

他表示,联合会认为,争取华教的平等地位就包含了民主、自由与民权的工作。有人将争取华教平等地位,视为种族工作而本身又高喊自由民主人权,那不过是高调而已。

“联合会也欢迎年轻的华教工作者或对华教有兴趣者参加。根据章程,凡50岁以下的会员,都自动成为青年团团员。”

他说,另外,该联合会也可以在理事会认为适当的地点,成立地方组织,如支部、地方联络委员会等,以加强该会的群众基础,展开有利于华教运动的工作。

他说,联合会的会员分为个人永久会员和团体永久会员,入会费一次过100令吉。另设“荣誉会员”给对该会有重大贡献者,但须经理事会的提议和批准。

(转自2011年12月23日《东方日报》/霹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