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长指无须辩论 民联3议员被逐 选改报告混乱中通过

《南洋网》2012-04-03 19:02

292x300.2012.04.03.120404a06_c1282-0.jpg 议长班迪卡阿敏不是省油的灯,举出外国议会议长拒绝接纳少数派报告的案例,似乎有备而来。

 

(吉隆坡3日讯)国会下议院今天在反对党一片抗议及不满声浪中,在未经辩论情况下,直接通过接纳国会选举改革特别遴选委员会报告。

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基于来自民联的鹅麦区国会议员阿兹敏阿里、梳邦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沙及瓜拉雪兰莪区国会议员祖基菲里屡次罔顾其决定,把3人逐出议会厅。

班迪卡是援引议会常规第43条文,指议长的决定是最后决定,任何人若不愿遵从,议长有权对他们采取行动,从而驱逐3名民联议员。

国会选举改革特别遴选委员会主席兼科艺部长拿督麦西慕今早向下议院提呈报告之后,民联议员就三番四次向下议院要求,以把少数派报告纳入特委会报告。